攜帶型氡/釷氣體監測系統(RTM 1688 Portable Radon / Thoron Gas Monitor)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應用範圍
  • 產品特點
  • 作用原理
  • 選用配備

在 SARAD 公司的系列產品中, RTM1688 屬於個人攜帶型氡氣 / 釷氣監測儀。它是結合了 DOSEman 與專業 RTM2100 氡氣監測儀的優點,既具有 DOSEman 簡單易用的特點,又兼具了 RTM2100 高水準的專業特點。特別是 RTM1688 的內置泵和高性能的靈敏度結合於一個相當誘人的價位,開拓了一個廣闊的應用空間。因此, RTM1688 氡氣 / 釷氣監測儀是您追求高品質低價位的理想之選!


01.功能原理:安裝半導體探測器的偏壓( 電離 )室,檢測附著在半導體探測器表面上的氡 / 釷子體濃度。
02. 檢測範圍:氡濃度 (Rn-222) : 0 ~1MBq/ m3 ,釷濃度 (Rn-220) : 0 ~1 MBq/m3。
03. 檢測容量: 0.250 L。
04. 靈敏度:氡快速模式: 3.6 cts / (min*kBq/m3) , 緩慢模式: 7.2 cts / (min*kBq/m3) ,
                  釷: 1.2 cts / (min* kBq/m3)。
05. 回應時間 :氡快速模式: 15 分鐘, 緩慢模式: 120 分鐘 (95% of final value) 。
06. 採集時間間隔: 1~255 分鐘。
07. 輸出顯示:
      * 顯示氡 / 釷濃度 , 慢速氡 / 釷濃度 , 統計誤差
      * 整個測量過程 , 平均氡 / 釷濃度值
      * 系統狀態:實時鐘、時間間隔、存儲樣本數量及電壓
08. 資料輸出:
      * 系統資訊
      * 整個量測過程的α總光譜
      * 順序測量六種核素能量值,匯總計算 Po-210, Po-218/Bi-214, Po-216, Po-214 和 Po-212
* 氡 / 釷濃度的時間分佈情況 , 慢速氡 / 釷濃度
      * 平均氡 / 釷濃度 ( 整個檢測過程 )
      * 氡 / 釷暴露值
09. 緩充存儲量 320 個資料記錄
10. 報警功能 響鈴報警和可視報警,顯示電量不足和超出輻射劑量預警值的報警
11. 電源內置可充電的鎳氫( NiMH )電池 ( Internal battery) 可接外置電源 or external power supply       (operation and recharging) 9VDC/1A。
12. 電池待機時間 約 48 小時 ( 新電池在 20°C 環境下 )
13. 充電時間 120 分鐘
14. 規格大小 232 x 182 x 135 mm
15. 重量 2480 g


*室內空氣環境質量監測
*土壤氣體取樣
*水介質分析
*輻射劑量評估
*釷氣檢測



*可選配多種附件檢測水、土壤中的氡含量及其放射物的流率。
*如發現釷的存在,自動修正氡的含量。在操作原理設計方面, RTM1688 氡監測儀儀消除了長壽命 Po-210
  對其不斷增加的污染。
*系統模式具有鎖定功能避免非法使用者使用。乾燥劑用完時螢幕燈光顯示!警報功能有響鈴報警和可視報警,
  顯示電量不足和超出輻射劑量預警值的報警。
*連續間隔氣泵工作方式(間隔 = 每個迴圈的前 5 分鐘從空氣中取樣。


*用內置泵吸入空氣至高壓電離室,進行取樣。
*通過電離作用,氡/釷的靜電沉澱衰變產物變成氣態原子 , 安裝在高壓電離室的電半導體晶矽探測器將其檢測。
*使用α光譜檢測分析處理氡 / 釷的衰變產物,測得其氡 / 釷濃度。
*使用乾燥管避免濕度對儀器靜電衰變產物的影響處理。


*土壤氣體採樣設備 (Soil gas sampling equipment)。
*放射物蒸散容器 (Exhalation bonnets)。
*水中氡濃度採樣配件 (Grab sampling kits for Radon in water)。
*土壤鑽孔系統 (Soil drilling systems) ,可配合各種不同土壤鑽頭。
*乾燥管附顯示器 (Large drying columns with indicator) 。

 



氡和釷監測器 / RTM 1688-2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應用對象

RTM1688-2是真正的通用氡/釷監測儀,涵蓋了整個氡氣測量範圍。即使在低氡濃度下,高靈敏度與α光譜分析相結合也會導致反應時間盡可能短。釷濃度將同時確定。

嗅探入口路徑可以通過“嗅探”模式發現。由於內置泵,土壤氣體採樣以及氡在水中的測量很簡單。只需一個按鈕即可實現儀器的操作。串行打印機可以連接到RTM1688-2的接口,以直 接在現場提供協議。
儀器可以直接連接到調製解調器(模擬,ISDN,GSM)進行遠程數據傳輸。RadonVision軟件(包含在交付中)處理電話連接就像直接電纜鏈接一樣簡單。
對質量保證問題給予了特別關注。 每個存儲的數據記錄包含一個完整的Alpha譜,顯示每個單個積分間隔儀器的無差錯操作。可以通過開始/停止數據採集來創建任意數量的測量序列。 即使正在進行測量,也可以通過PC讀取儀器中存儲的數據。

必須指出只有130毫升的小室容積。由於這種特性,可以測量小而有限體積的探針。RTM1688-2可以通過電源適配器或內部電池供電,自動運行時間長達14天。
儀器配備了溫度,濕度和氣壓感測器。如果在測量過程中儀器已從其原始位置移開,則集成傾斜檢測器將發出信號。

01.腔室:優化的高壓室具有短壽命的靜電聚焦氡子體在腔室內部在半導體探測器的表面處產生。* 環境濕度不會改變靈敏度 * 不需要使用乾燥管或類似設備 * 低腔室容量時的高靈敏度(約130 mL)
02.分析:短生活氡子體的光譜分析。*使用快速模式的最短可能響應時間(12分鐘內95%) * 使用慢速模式的雙倍靈敏度(包括Po-214) * 測量釷(Rn-220)濃度 * 長週期氡衍生物不會受到污染 * 通過可讀的Alpha光譜實現100%的質量保證
03.量測範圍:0 ... 10 MBq/m³
04.靈敏度:3/7 計數/分鐘@ 1000 Bq/m³(快/慢模式) * 在1小時的採樣間隔內,200 Bq /m³,10%的統計誤差(1s) * 10 Bq /m³,在4小時採樣間隔時具有25%的統計誤差(1s)
05.感測器包括在內: * 相對濕度(0 ... 100 %) * 溫度(-20 ... 40°C ) * 氣壓(800 ... 1200mbar ) * 篡改
06.採樣間隔:從1分鐘到4小時,1分鐘的步驟
07.泵浦:內部採樣泵(0.30 L / min連續和間隔模式)
08.儲存:非易失性存儲器用於2047個數據記錄(圓形架構),包括Alpha Spectrum
09.電源:通過AC / DC牆式適配器和內部可充電電池(電池工作長達14天)
10.控制:一鍵控制(鎖定功能)帶背光的顯示屏(3 x 16個字符)
11.尺寸/重量:232 x 182 x 135 mm, 3.5 kg
12.接口:用於設置和數據傳輸的串行接口(還有USB適配器或數據機)用於警報功能的內部蜂鳴器和Radon-“嗅探”
13.軟體:包括Radon Vision軟件。

*室內空氣環境質量監測
* 土壤氣體取樣
* 水介質分析
* 輻射劑量評估

 



Radon和Thoron監測器 / RTM 1688-2 Geo Station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應用對象

這種特殊版本的RTM1688-2提供了一個交鑰匙系統,用於靜態監測土壤中氡氣體活度濃度。 標準型的內部測量室已被單獨的土壤氣體探頭取代。
該探頭包含Radon測量室以及溫度和濕度感測器以及震動探測器。由不銹鋼和Acetal製成的緊湊粗糙的蓋子允許在80mm以上的鑽孔內使用探頭。

所有電子設備和探測器均採用特殊的聚氨酯塗層保護,即使在地震和火山活動區域(如H2S)中所預期的極端條件下也能確保長時間運行。大面積的矽橡膠擴散膜在短的反應時間內重新產生。我們保證水密度高達1米浸入深度。
儀器的控制面板和12V/12Ah可充電電池安裝在堅固且密封的(IP66)鋁製外殼內。可選地,GSMmodem和用於週期性地打開/關閉數據機的時鐘計時器是可用的。 電池可實現超過60天的自主操作。可以連接外部電源,電源適配器或太陽能電池板,以永久為電池充電。只需少量手動即可通過外部電池更換容量更換內部電池。 土壤氣體探頭通過長達10米的電纜連接。所有連接(土壤氣體探頭,外部電源,外部電池)和電纜引線都放置在設備的底部面板上。該儀器配備了最新的Radon Vision軟體。

01.運作原理:具有半導體探測器的高壓偏置室
02.擴散膜:矽半導體探頭,感應面積 150mm 2
03.敏感度:1.5 cpm @ 1000Bq/m³
04.量測範圍(回應時間):* 氡氣:0 ... 10 MBq /m³(內部探頭)
05.回應時間:取決於擴散膜(最少15分鐘)置
06.感測器: * 溫度:-20 ... 40°C(探頭內) * 濕度:0 ... 100%(探頭內) * 震動:2g(探頭內) * Bar。 壓力:800 ... 1200mbar(控制單元內,帶軟管接頭)
07.探針連結:7-pin 插座(最大電纜長度10 m)
08.採樣間隔:1分鐘到4小時,可在1分鐘的步驟內調節
09.儲存:2047年記錄(循環),包括Alpha頻譜
10.操作:單按鈕(鎖定功能)
11.顯示:帶背光(3行x 16個字符)
12.接口:用於設置/數據傳輸的RS232(接受USB適配器或調製解調器)
13.探針:外殼由不銹鋼和乙縮醛製成; 水密度可達1米,128毫米,(無插座)x 79毫米(直徑)
14.重量:650 g
15.控制單元:粉末塗層鋁製外殼(IP66) 16.尺寸/重量:230 x 280 x 111 mm (W x H x D); 5 kg (incl. battery)
17.電源:內部(12V / 12Ah)或外部電池,用於主電源適配器或太陽能電池板的附加連接器。

* 室內空氣品質監測
* 長期及短期氡氣監測
* 現地劑量分析及警報
* 在地震和火山活動區域(如H2S)中所預期的極端環境條件下

 



Radon和Thoron量測系統 / RTM 2200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分析軟體

即使在基本版本中,RTM2200也代表了完美的Radon/Thoron監視器,適用於任何類型的Radon量測。如果必須採用複雜的採樣程序,該裝置的出色性能將變得非常明顯。由於其連接其他感測器和操作的多種可能性,可以毫不費力地創建多參數站。RTM2200不僅限於數據採集,還能夠控制採樣所需的設備(例如泵,閥門,定位等)。

通過連接多達四個額外的氡室(土壤氣體探頭,室內空氣感測器),可以用一台監測器測量不同房間的氡濃度。額外的差壓和溫度感測器可以完成一個採樣系統,以調查建築物和設施 中的氡運輸過程。另一個應用是地理物理儀器,可以集成水分析和土壤氣體採樣。用於一氧化碳和可燃氣體的光譜NaI(Tl)伽馬檢測器和/或氣體感測器對採礦和鈾工業非常有用。讓您的想法沒有限制。
Radon測量室基於高壓收集原理,在較小的內部體積下提供高靈敏度。這對於Thoron靈敏度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優勢,它允許使用通常很重要的小泵速(土壤氣體採樣)。 Po-210的長期控制(從其他測量原理中得知)完全被拒絕。對環境伽馬輻射沒有交叉敏感性。 由於特殊設計,腔室對環境濕度的變化不敏感。使用該原理的儀器常用乾燥設備,而RTM2200則不需要。我們在腔室內使用高質量的矽輻射探測器,通過Alpha光譜分離各種氡子產品。 質量保證是任何輻射測量的基本項目。因此,RTM2200為每個數據記錄保存完整的Alpha頻譜。頻譜始終指示設備的無差錯操作。

所有結果都顯示在帶狀觸控的大顯示屏上。SD儲存卡允許在必要時收集大量數據。如果已選擇GPS選項,則每個記錄將由GPS坐標標記。 數據傳輸通過USB端口和串行接口(RS232)實現。RS232允許連接GSM數據機。可選擇地,串行端口可以由集成的無線網絡適配器(網絡監視器)代替。

01.探測器:4 x 200mm² 離子注入矽探測器
02.內部容量:250mm³ (內部空氣迴路的總容積)
03.量測範圍:0…10 MBq/m³
04.靈敏度:快速或慢速模式下3或7 cpm /(kBq /m³)
05.回應時間:12或120分鐘用於快速或慢速模式
06.結果:氡濃度快(不包括Po-214)和慢速(包括Po-214) * 釷濃度 * 存儲時間分佈和光譜
07.泵浦:高品質的隔膜泵 * 流量0.3 l / min由處理器控制
08.Gamma 探頭 (可選) 探:通過電纜連接到RTM2200的前面板
09.探測器:NaI(Tl)集成了PMT和HV電源 * 閃爍水晶2“x 2” * 光譜學的能量範圍10 keV - 1,5 MeV * 解析度8%(Cs-137)
10.探頭尺寸:直徑60毫米,長度260毫米 * 連接電纜5米(可選10米)
11.土壤氣體探頭:用於永久安裝在土壤中的不銹鋼探頭,用於濕度和溫度的附加感測器(規格參見數據表)
12.標准單元(內部):相對。 濕度0 ... 100%,精度±2%,溫度-20 ...... 40°C,精度±0.5°C,Bar. 壓力800 ... 1200mbar,精度0.5%MW,流量0 ... 0.6 l / min,精度±5%, 內部空氣迴路的濕度/溫度感測器
13.空氣分析(選項):CO,CO2,CH4,可燃氣體等,可提供各種範圍
14.水分析 (選項):pH值,氧化還原電位,電導率等
15.流程(選項):壓力,壓差,流速,流速,土壤濕度等
16.採樣:所選探測器/感測器相對於所選採樣程序的同時採樣
17.採樣程序:最多可存儲16個採樣程序,最多32步(定義或無限重複)採樣間隔從一秒到幾週
18.儲存:SD card, 2 GB (larger cards can be also inserted)
19.控制/顯示:觸屏 6 x 9 cm wide,接口:USB和RS232(或無線網絡適配器)
20.電源:內置12V可充電電池,AC / DC牆式適配器選件:用於12V汽車電池或太陽能發電站的附加連接器
21.尺寸/重量:235mm x 140 mm x 255 mm / approx. 6 kg
22.擴充:內部螺絲端子8個模擬輸入,3個計數器輸入,2個狀態輸入,6個開關輸出,時鐘計時器,PID調節器/模擬輸出:USB
23.GPS(選項):記錄IGPS坐標並與測量結果一起存儲。可以導出與GIS兼容的* .kml文件(可以通過Google-Earth打開)。天線通過電纜連接。
24.附件包括:充電器、USB電纜、串行電纜

* dVISION:控制和數據傳輸(也通過GPRS,GSM,網絡監視器),可視化,數據管理
* dCONFIG:系統配置,創建/更改週期(也通過GPRS,GSM,網絡監視器)
* dLIBRARY:NaI gamma探針庫(可選)

 



氡氣土壤氣體探頭 / Radon Soil Gas Probe

  • 產品簡介

土壤氣體探測器專為地球物理應用而開發。由不銹鋼和Acetal製成的緊湊粗糙的蓋子允許在80mm以上的鑽孔內使用探頭。

電子設備和探測器均採用特殊的聚氨酯塗層保護,即使在地震和火山活動區域(如H2S)中所預期的極端條件下也能確保長時間運行。大面積矽擴散膜導致回應時間短。 我們保證水密度高達1米浸入深度。除Radon室外,還集成了溫度和濕度感測器。

土壤氣體探頭通過單根電纜連接到類似物氡感測器(ARS),電纜長度可達10米。類比氡氣感測器計算當前的氡氣濃度並生成類似的輸出信號。 或者,可以使用開關輸出-可編程為警報或計數輸出。串行接口(RS232)用於編程操作參數並直接從設備讀取當前值。傳輸協議由製造商提供以實現自己的通信解決方案。

如果系統應用作“獨立”解決方案,則內部數據記錄器儲存獲取的時間分佈。如果電源中斷,類比氡氣感測器將自動重新開始數據採集。
低功耗提供了使用太陽能電源安裝系統而無需開發基礎設施的可能性。該裝置將附帶最新版本的Radon Vision軟件。

 



適用於許多不同目標氣體的感測器 / Gas Sensors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應用對象

氣體感測器for RTM2200, RPM2200, EQF 3200 and EQF 3220 and A²M4000
SARAD提供各種氣體感測器,適用於各種應用。這些感測器可以大部分集成到儀器的外殼中。當然,如果輸出訊號與我們的儀器兼容,也可以集成客戶選擇的OEM感測器。
由於目標氣體數量眾多,因此必須考慮具有不同行為的不同測量原理,包括範圍,不確定性,交叉靈敏度和環境條件。每個用戶應事先澄清其應用的條件和要求,以選擇最適合的感測器。
除了氣相色譜或紅外氣體光譜等非常複雜和昂貴的分析方法外,通常還有三種主要的測量原理用於監測和測試:


表1 -三種主要的測量原理比較

非色散紅外感測器(NDIR)

基於金屬氧化物的半導體感測器

電化學感測器

精度高(有時低於1%)

精度較低(10%)

精度較低(5%),優於金屬氧化物

測量範圍寬(可根據電量計的大小而變化)

低氣體濃度的高靈敏度

針對低氣體濃度的高靈敏度

長期穩定(取決於光源和接收器)

良好的長期穩定性(但對矽片敏感)

通過ca-talytic過程實現長期穩定性,需要定期更換

對其他氣體的交叉敏感性低

中等交叉靈敏度

中等交叉靈敏度

高功耗

中等功耗

功耗低

昂貴

感測器元件便宜

感測器元件比金屬氧化物更昂貴,取決於目標氣體


半導體感測器
這種感測器主要用於安全目的的氣體測試領域。CO和可燃氣體(甲烷)的組合為礦山或地下設施中使用的氡氣監測器提供了一個額外的補充。 如果這些感測器在溫和和平穩的條件下使用,它們也適用於監控應用。SARAD變送器總是包含兩個不同的氣體感測器。目標氣體的各種組合是可能的:


表2 - 半導體感測器測的組合

一氧化碳(CO)

甲烷(CH4)

可燃氣體

氨(NH3)

一氧化碳(CO)

X

X

甲烷(CH4)

X

X

X

可燃氣體

X

X

X

氨(NH3)

X

X


感測器通常放置在前面板上,以便於更換。如果需要將感測器插入封閉的氣體迴路中,可以使用帶軟管端子的特殊蓋子。 該蓋子也可用於測試氣體的校準。我們的變送器適用於溫度和濕度變化。


表3 - 可用的半導體氣體感測器

一氧化碳(CO)

50 … 1000 ppm

甲烷(CH4)

500 … 10000 ppm

氨(NH3)

30 … 300 ppm

一般可燃氣體

500 … 10000 ppm

FCKW (CFC)

5 … 100 ppm


變送器連接到監視器的內部串行總線系統。因此可以連接多個發射器。


NDIR 感測器
兩種非常重要的土壤氣體甲烷和二氧化碳可以通過非分散紅外技術進行測量。該操作原理允許在目標氣體濃度的百分比範圍內進行非常精確的測量。
通過感測器測量儀的變化,可以創建多個測量範圍,以便最好地適應應用。我們將感測器集成到我們顯示器的內部氣體迴路中。
由於空間要求,標準的25厘米寬的儀器外殼必須由32厘米寬的外殼替換。作為替代方案,感測器可以放置在帶有軟管端子和電纜連接的外部盒子中。這使得安裝到外部氣體通道中。



表4 - 可用的NDIR氣體感測器列表

二氧化碳(CO2)

0 … 10%
0 … 25%
0 … 50%
0 … 100%

甲烷(CH4)

0 … 1%
0 … 2.5%
0 … 5%
0 … 20%
0 … 100%


電化學感測器
電化學感測器提供最廣泛的目標氣體。它們具有良好的重複精度,可用於監測和氣體安全測試。感測器元件的壽命受到電解質化學過程的限制。通常,保證兩年的運作。 如果不施加電路電壓,也會發生化學過程。因此,嚴格要求循環替換。



表5 - 可用的電化學氣體感測器列表

氧氣(O2)

0 … 50 bis 0…2000 ppm

硫化氫(H2S)

0 … 10 und 0 … 2000 ppm

磷化氫(PH3)

0 … 50 und 0 … 100 ppm

氰化氫(HCN)

0 … 20 bis 0… 100 ppm

氯化氫/溴化氫

0 … 20 ppm

氯(Cl2)

0 … 20 ppm

二氧化氮(NO2)

0 … 100 bis 0 … 5000 ppm

一氧化氮(NO)

0 … 20 bis 0 … 2000 ppm

二氧化硫(SO2)


我們的變送器提供0 ... 5V的類比輸出信號,可直接連接到我們監視器的感測器輸入。 電氣機械設計允許在軌道上簡單地級聯多個感測器以節省空間並保持內部氣體體積盡可能低。根據應集成的感測器數量,可能需要更寬的外殼(32厘米而不是25厘米)。 如果其他類比感測器沒有佔用顯示器的模擬輸入,則最多可以並聯八個電化學氣體變送器。

 



放射性和氣體監測系統 / A²M 4000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分析軟體

A2M4000是第一款便攜式和電池供電的儀器,它結合了各種類型的探測器和組件,幾乎可用於輻射防護領域的任何測量任務。該儀器特別適用於:

局部劑量的定義,放射源的檢測:便攜且堅固的NaJ(TI)探測器通過10米長的電纜連接到設備,因此它可以相對於源靈活定位。 由於探測器體積很大,甚至可以探測到很小的探測器。

食品和材料探針中可自由定義的核素的淨活性:NaJ(TI)檢測器還用於分析有關特定核素(例如碘,銫,Ame-ricium)的食品和材料探針。通過伽馬譜,自動計算七個用戶可定義核素的淨活動。 防止環境輻射的鉛屏蔽是可選配件。

吸入空氣中放射性氣溶膠的測量(Alpha / Beta CAM):氣溶膠採樣頭及其光譜過濾器及其矽檢測器連續採樣,並檢測甚至少量氣溶膠攜帶的放射性。量測α和β輻射。光譜分析允許 例如 檢測通過測量伽馬輻射無法檢測到的鈽氣溶膠。

拖把測試,表面污染(衣服),電化學探頭:可選地,A2M 4000可以連接到便攜式真空室,以便在類似於實驗室中普遍存在的情況下對拖把測試和其他樣品進行現場分析。使用的真空 泵可以連接到12V電源(汽車電池)。

有毒和爆炸性氣體:可選地,可以集成用於檢測有毒和可燃氣體(例如CO,CO2,CH4)的感測器。所有探測器都可以同時操作。系統的概念允許簡單的處理和標準化的數據基礎。該設備提供預定義的測量程序,用戶可以輕鬆修改。可以毫無問題地創建其他測量程序。

A2M 4000配置一個大觸摸屏,顯示量測值。所有測量數據都存儲在2GB存儲卡中,可通過USB接口從PC或筆記本電腦獲得。如果設備在難以接近或受污染的區域中運行,則可以通過GPRS 或GSM調製解調器以及通過網絡監視器ZigBee無線適配器來完成數據傳輸和設備控制。

01.氣溶膠採樣器 (CAM):固定安裝在A²M4000前面板上
02.探測器:400mm²離子注入矽探測器(可選高達2000mm²)。Alpha 0-10MeV, Beta from approx. 180keV (400mm²)。
03.過濾:膜過濾器,d = 27mm,孔徑1μm 。*有源過濾器監控。*無需更換過濾器。
04.泵:旋轉葉片式3升/分鐘,處理器控制。
05.分析/結果:α和β氣溶膠(LLRD)的暴露和劑量。*自然氡氣衍生物背景的補償。*Radon / Thoron EEC / PAEC 單獨計算。*存儲時間分佈(結果和Alpha光譜)。
06.檢測限制LLRD:在典型的氡氣室外濃度為5 Bq /m³。*1分鐘採樣間隔 < 100 Bq/m³ 。*10分鐘採樣間隔 < 0.1 Bq/m³。
07.Gamma 探頭:通過A²M4000前面板上的電纜連接。
08.探頭尺寸:直徑60mm,長260mm。電纜5米(可選10米)。
09.靈敏度:1000 cps/(μSv/h) related to Cs-137通過。
10.真空室(可選):A²M4000前面板上的電纜連接。
11.連接:探測器和真空控制電纜,每個1米泵連接器4毫米快速鎖定管連接器。
12.探測器:Sodium-Iodide (NaI(TI)) with integrated PMT und Bias。*閃爍水晶2“x 2”。* 光譜能量範圍 10keV – 3 oMr e1V0 keV - 1,5MeV。*光譜解析度8%(Cs-137)
13.採樣週期:存儲多達16個不同的採樣週期,最多32個步驟(預定義或無限重複)。*間隔時間1秒至數週。 14.結果/分析:計數率,劑量率(能量補償),七個用戶定義的核素的淨活動。*存儲記錄相關的光譜和時間分佈。
15.樣品架:用於1英寸和2英寸樣品的板,最大樣品與檢測器之間的距離為40mm。*包括反向偏置電壓。
16.儀器尺寸/重量:235mm x 140mm x 255mm / 6kg 。
17.控制:控制面板 6 X 9 cm 。
18.接口:USB, RS232, Net Monitors ZigBee wireless optionally
19.電源:內置12V充電電池,電源適配器可選的附加連接器,用於12V汽車電池或太陽能電源。
20.GPS:記錄GPS坐標並與測量結果一起存儲。*可以導出與GIS兼容的* .kml文件(可以通過Google-Earth打開)。*天線通過電纜連接。

* dVISION:控制和數據傳輸(也通過TCP / IP,GPRS,GSM,ZigBee),可視化,數據管理
* dCONFIG:系統配置,創建/更改週期(也通過TCP / IP,GPRS,GSM,ZigBee)
* dLIBRARY:NaI gamma探針的庫/校準與TOMAS兼容(跟踪在線監測和報警系統)

 



實驗室偵測儀 / Lab Scout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應用對象

LabScout是一種非常易於操作的儀器,用於檢測和量化材料樣品中的天然和人造放射性核素。 對於標準操作程序,既不需要電腦也不需要操作員的特殊技能。另一方面,該儀器仍可用作實驗室中靈活而強大的工具。

高靈敏度,溫度補償的2 x 2英寸NaI探測器帶有磁屏蔽,可提供出色的光譜性能以及15keV至3MeV的寬測量範圍。作為選項,可提供2厘米厚的360°鉛屏蔽。 這將顯著減少背景輻射,從而導致較低的統計誤差和檢測範圍。

隨附的Windows電腦操作軟件只需使用參考樣本光譜點擊幾下即可進行直觀校準。除能量和峰寬校準外,還包括任何樣品幾何效 率校準的助手。標准採樣程序(如Marinelli燒杯)的許多校準曲線將可用於將其寫入儀器。

您可以根據測量問題從可編輯庫中創建多達16行的各種核素列表。通過高級PSV(峰形校驗)方法分析所獲得的光譜。 如果識別並驗證了一條線,則由於綜合規模,將計算發射核素的重量特定活動。

01.探測器:碘化鈉與集成PMT和高壓電源; 閃爍晶體2“x 2”;能量面積:25 keV - 3MeV;解析度<7.5%(典型值7%)@662keV
02.效率:淨計數率: approx. 1100 cps / (μSv/h) based on Cs-137
03.最大計數率:20.000 cps
04.光譜:1024 channels
05.測量/分析:*識別最多16個峰(峰值列表)。*從可編輯的庫中創建各種峰值列表。*確定重量特異性核素活性。
06.穩定:電子穩定溫度; PSV算法的峰值取用。
07.Scale:0...2.5Kg
08.測量時間:1min; 5min; 15min; ½h; 1h; 4h; 12h; 24h; 48h; 96h
09.數據儲存:2 GB-SD-Card - more than 780.000 records
10.用法/顯示:1個按鈕; 信號燈為紅色,黃色和綠色; 顯示:4x20
11.接口/軟體:USB; Lab Scout Works (Analysis, Calibration, Configuration)
12.工作環境:5 … 35°C; 0 … 95%
13.電源:AC / DC適配器; 12V / 250mA,內置12V可充電電池
14.尺寸/重量:20cm / 22cm / 52cm(B / T / H);約 5.5公斤無鉛屏蔽; 鉛屏蔽約 68公斤

* 世界各地的消費者都害怕放射性污染的食物。生產商,貿易商和客戶希望確保不會超出法律規定的限制。

 


輻射偵測器 / MyRIAM<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分析軟體

手持式氣溶膠個人劑量儀MyRIAM 用於量測空氣中長壽命α和 β衰變核素 (LLRD) 照射下導致的吸入劑量。

通過內建採樣泵,氣溶膠被收集在濾膜表面,所收集的放射性經半導體探測器後隨即進行α能譜及β總計數分析。

天然生成的氡子體(Radon daughters)影響將被完全補償。

通過使用特別的濾膜分析模式,使其可在沒有其他設備的情況下實現劑量的精確量測;非常小的濾膜(直徑17.5mm)可以輕鬆存檔保存。

此款儀器重量輕(300g) ,可以佩戴在身上而不會影響身體的靈活性;採樣頭電池和電子器件部分均集成於金屬外殼內,整體尺寸與手機相當;因此,不需要其他額外的纜線或導管。

可在60秒內探測到危險級別劑量,並發出聲光警報;背光燈顯示器顯示當前劑量(µSv 或 mrem) 及總計數;內建可充電電池可連續工作24小時,充電時間約需1小時。

除了電池充電和按月更換濾膜,無需其他維護。

內建數據儲存器可保存按時間分佈的劑量曲線,PC與 MyRIAM之間採用紅外線數據通訊。  




01.電源供應:內部電池約可連續操作24小時,每次充電約1小時。
02.操作:1只按鈕 (附鎖定功能) 。
03.顯示: 3 x 12 個字附背光偵測頭) 。
04.警報功能:偵測頭:光學紅色LED亮光,聲響:85 dB @ 2.3 kHz 。
05.尺寸/重量:138 mm x 57 mm  x 32 mm / 300g
06.介面:紅外線(PC讀卡機, USB連接)。
07.記憶容量:240 資料記錄與α能譜。
08.整合時間:1 ... 255 分鐘 (1分鐘間隔 ) 。
09.偵測器:150 mm² 離子值入矽片偵測器。
10.幫浦:0.25 L/min 薄膜形式。
11.濾器:1.0 µm PTFE, 可操作 > 1 個月@正常曝曬 。
12.α能譜:2.8 ... 10 MeV 。
13.LLRD α輻射線能量視窗:2.8 ... 5.5 MeV 。
14.低β值截斷:200 keV。
15.最大計數率:100 000 計數/分鐘。
16.軟體:儀器設定、資料下載、資料圖形顯示(曝曬、劑量、濃度)、 ASCII Export (EXCEL 表格相容)



透過 MyRIAM套裝軟體,用戶可以十分簡便的對儀器在照射量測過程中所記錄的數據進行分析以及存檔保存。並且對儀器因系統參數,例如警報值和計量因子進行設定。

當然,更重要的是對於大量的數據,用戶透過軟體可以進行簡便直觀的進行處理。



 

 



劑量儀和核素標示符 / NucScout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應用對象

NucScout監測本地劑量率以及多達28個用戶可選擇的核素的活動。結果可在整個採樣週期內作為時間分佈獲得。採樣間隔可由用戶調整。內部存儲卡上的每個間隔都會保存完整的能譜。

該裝置配有集成的GPS接收器,可以對獲取的數據進行本地分配。NucScout可以由用戶校準,因此可以確定任何可以在以後使用的採樣幾何形狀的探測器效率。該儀器配有ZigBee無線網絡接口,可將數百米的近期數據傳輸到“基站”計算機。

堅固而美觀的2“x 2”NaI探測器固定在符合人體工程學的手柄上,而電子盒可以通過卡口捕捉從手柄上取下。這允許用戶將探測器放置在放射源的任何位置。可提供Marinelli燒杯操作的採樣表。大檢測器體積導致檢測限低,因此甚至可以找到周源。寬大的觸摸屏使設備的操作舒適。

NucScout為幾種核素的活動計算提供了兩種不同的算法。用戶可以在強大的PSV(峰形驗證)算法和眾所周知的梯形方法(例如用於校準目的)之間進行決定。
交付中包括用於數據下載,結果顯示,數據導出和儀器配置的綜合軟件包。許多工具基於參考源(能量,峰寬,效率)以及完整的庫管理提供快速,簡單和直觀的檢測器校準。可通過集成的USB或無線網絡遠程控制設備。


01.伽瑪探針探測器:NaI(Tl)集成了光電倍增管和高壓電源
02.效率:針對Cs-137的淨計數率> 1100 cps /(μSv/ h)
03.最大計數率:100.000 cps
04.範圍NaI探測器:0 - 25µSv/h (Cs-137)
05.光譜:512 channels
06.穩定:電子溫度穩定,通過PSV分析算法進行峰值拾取
07.採樣週期:存儲多達16種不同的測量程序(定義或無限重複),間隔為1秒至數週 。
預定義週期:10s,30s,60s,5min,15min,連續1h及5min,15min單發
08.記憶體:SD卡存儲超過780,000條數據記錄
09.控制器:觸摸屏6厘米x9厘米帶背光,即使在陽光直射下也具有良好的可讀性,可顯示狀態,結果和光譜接口:USB和NetMonitors(ZigBee)
10.電源:帶內置充電器或牆上適配器的NiMH電池(18V)操作:最小值 8小時(14小時典型值)
11.尺寸大小:270mm x 195cm x 210mm / 2.5kg可以從電子設備中移除探針
12.軟體(包含在交付中):dVISION:設備控制和數據傳輸,可視化數據導出,數據管理,校準,庫管理,導出KML文件,以便Google Earth™直接打開。dCONFIG:系統配置,創建採樣週期
13.NetMonitors無線網絡接口:頻率2.4 GHz,功率100mW 。協議IEEE 802.15.4(在可見性的情況下範圍 > 200m )
14.GPS :SIRF 3(12個通道),GPS坐標被記錄並與測量結果一起存儲。可以導出與GIS兼容的KML文件(可以通過Google-Earth™打開)。
15.警報指示 :蜂鳴器85dB,紅色LED,顯示屏自動開啟

* 典型應用是尋找隱藏的放射源,基於GIS解決方案篩選大型污染區域,過程監控,建築材料或食品測試以及核醫學。
* 基於GIS解決方案篩選大型污染區域
* 過程監控
* 建築材料
* 食品測試
* 核醫學

 



高壓在線空氣採樣器 / Aer 5200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分析軟體

AER將美觀的設計與高流量輻射監測器的所有要求與Radon / Thoron,alpha和beta背景補償相結合。 這個儀器是手推車安裝的,一個人容易移動。

該裝置通過alpha spectroscopy和beta計數測量長壽氣溶膠以及短壽命氡子體。放射性氣溶膠和顆粒被收集在高解析度膜過濾器的表面上。 濾波器上的α和β衰變由高端半導體輻射探測器(1200mm²)測量。這樣可以完美分離不同的衰變產物。光譜分析允許例如通過測量伽馬輻射無法檢測到的鐶氣溶膠的檢測。
泵速(30-60 l / min,可調)適用於極低的檢測限。集成的低噪音旋片泵由處理器控制,可確保在整個測量時間內保持恆定的流速。 感測器永久地測量過濾器上的壓降,以便立即識別排出的或穿孔的過濾器,並且能夠給出相應的信號以移動過濾捲以改變它。 當出現下列一種或多種情況時,濾紙捲(長度為30 m)可自動更換濾紙: *每個測量週期 *用盡或穿孔的過濾器 *超出了可調活動 *超出了可調節的時間間隔(與測量週期無關)

過濾捲動的步長為7厘米,儀器在滾動結束前2步發出警報信號。質量控制是任何輻射測量的主要問題。因此,Aer 5200為每個測量值重新提供完整的alpha光譜。 這允許在測量的每個時刻監控設備的完美操作。局部劑量的定義:用於確定局部伽馬劑量的NaI檢測器是該裝置的可選特徵。

有毒和爆炸性氣體:可選地,可以集成用於檢測有毒和可燃氣體(例如CO,CO2和CH4)的感測器。 所有探測器都可以同時操作。該系統的概念允許簡單的手工和標準化的數據基礎。 該設備提供預定義的測量程序,用戶可以輕鬆修改。 可以毫無問題地創建其他測量程序。區域氣溶膠監測儀配置一個大觸摸屏,顯示測量值。所有測量數據都存儲在2GB存儲卡中,可通過USB接口從PC或筆記本電腦中獲取。 如果設備在難以接近或受污染的區域中運行,則可以通過GPRS或GSM調製解調器以及通過網絡監視器ZigBee無線適配器來完成數據傳輸和設備控制。

01.氣溶膠採樣頭探測器:固定在Aer 5200的頂部
02.探測器:1200mm²離子注入矽半導體探測器。 * 具有集成PMT和偏壓的碘化鈉(NaI(Tl)) * 閃爍水晶2“x 2” * 光譜能量範圍10keV-15MeV或25keV-3,0MeV * 光譜分辨率8%(Cs-137)
03.過濾:膜式過濾器(PTFE),孔徑5μm,過濾捲長度:30m,寬度:65mm *主動過濾器監測穿孔,耗盡 *無需更換過濾器的工具 *在“正常”環境中運行超過12個月
04.泵:* 旋轉葉片式60升/分鐘 * 處理器控制可調30-60l / min * 3相175-260V 2,35 A,50 Hz 0,37kW
05.測量範圍:0 … 1MBq/m³ (EEC)
06.靈敏度:* 0.4cpm/DACh (Pu) or 2cpm/(Bqh/m³) * 2.2cpm/(Bq/m³) for 氡氣的衍生物 (EEC)
07.警報:* 綠色: 普通操作 * 黃色: 過濾器耗盡,過濾器結束 * 紅色+蜂鳴器:高計數率(放射性警報)
08.附加感測器標準:* 流量範圍0 ... 200l / min,不確定度±3% * 溫度-20 ...... 40°C,不確定度±0.5°C * Bar。壓力800 ... 1200mbar,不確定度0.5%MW * 相對。 濕度0 ... 100%,不確定度±2%
09.空氣分析(可選):CO和可燃氣體,可提供多種測量範圍
10.氣壓(可選):氣壓800 ... 1200mbar,不確定度0.5%MV
11.結果/分析:劑量率,七個用戶定義的核素的淨活動存儲記錄相關的光譜和時間分佈
12.探頭尺寸:直徑60mm,長260mm
13.常見的採樣:使用所有檢測器/感測器同時測量所選的採樣週期
14.採樣週期:存儲多達16個不同的採樣週期,最多32個步驟(預定義或無限重複) * 測量間隔:1秒至數週
15.數據儲存:SD card, 2 GByte
16.控制:觸屏 6 x 9 cm
17.接口:USB, 可選的無線網絡監視器和網絡接駁
18.電源:230 VAC- 50 Hz
19.尺寸/重量:1110mm x 520mm x 490mm / 54kg
20.GPS (可選的):GPS坐標與測量結果一起記錄和存儲,可以導出GIS兼容* .kml文件(可以通過Google-Earth打開)

* diVISION:控制和數據傳輸(也可通過網絡監視器)),可視化,數據管理
* dCONFIG:系統配置,創建/更改週期(也通過網絡監視器(可選))
* dSERVER:網絡訪問(可選)

 



通用Alpha / Gamma光譜儀 / Spectra 5011/5031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分析軟體

SPECTRA 5011/5031光譜儀的開發是為了支持輻射分析只是工作的一部分的公司和實驗室,因此,成本/時間因素是一個主要方面。 但是,專業的放射性服務也將為許多目的找到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例如Alpha光譜儀或使用NaJ或HPGe探測器的Gamma光譜儀。
設備的設置和處理非常簡單。這減少了啟動時間並且一方面避免了誤操作,另一方面,沒有特殊經驗的工人也能夠操作系統。

可變檢測器裝置和許多附件簡化了對各種各種應用的適應性。例如,只有視圖掌握才能從原位篩選系統創建像真空光譜學這樣的實驗室。
SPECTRA 50xx的輸入連接器還為連接的前置放大器和整形放大器提供電源和偏置電壓(例如SARAD AMP01-03,MOD01-03,MOD01-04,SARAD NaJ探頭和THERMO FHZ型NaJ探頭)。

輸入信號被路由到可變增益放大器,以使輸入信號適合後續ADC。獲取的頻譜保存在內部存儲器中,並可通過串行總線系統傳輸到PC。 因此,在整個測量過程中不必保持PC連接。 此總線系統最多可同時連接15個SPECTRA單元。

SPECTRA 5011是一款便攜式設備,可通過內部可充電電池或主電源適配器進行操作,而5031則可作為19“插入式機箱安裝在任何19”機架中。

PC軟體可使用USB適配器連接所有設置功能。

01.Bias voltage:+35 V pre-set (model 5011)
+12 .. +40 V 可調(型號5031)
02.採樣輸入範圍: 0 ..2 V
03.噪音被切斷: 50 mV pre-set (model 5011)
0 .. 200 mV 可調(型號5031)
04.最小脈衝上升時間: 5μs (約。 2.5μs高斯整形常數)
05.最大脈衝上升時間: 50μs (約。 25μs高斯整形常數)
06.增益可調: 手動,1到10線性
07.最大 脈衝頻率: 10 kS/s
08.ADC 解析度: 8 .. 12 bit
09.準確度: ± 1,5 LSB
10.系統死機時間: 72.5 μs/脈衝固定 + 可調延遲時間
11.光譜記憶: 256, 512, 1024, 2048 or 4096 channels, 32 bit wide
12.樣品計時器解析度: 0.05s
13.最大。可選採樣間隔: 768000 s (9 days)
14.最小時間步:1s
15.定時精度: 5 ppm
16.電池: 內置電池或電源適配器(5011)
後面板連接器,用於19“機架背板(5031)
17.電池操作: > 10小時(型號5011)
18.接口: 帶USB適配器的串行CAN總線系統(2線)
19.外型尺寸: 140 x 190 x 55 mm, 1.5 kg. incl. battery (5011)
14TE/3HE (model 5031)
20.軟體: SPECTRA Control for Windows (TM) 2000/XP/Vista

 



擴展SARAD SPECTRA 50xx MCA系列 / VacuTube

  • 產品簡介

VacuTube是SARAD SPECTRA 50xx MCA系列的簡單且經濟高效的擴展,可以創建像alpha光譜工作台這樣的實驗室。
獨特的結構可節省桌面空間,並可輕鬆進入樣品架。 去污很容易,因為所有腔室部件都可以單獨清洗。
VacuTube的蓋子設計為使用帶有Mircodot(TM)連接器的標準探測器以及SARAD AMP01-03前置放大器/整形放大器模塊。 兩個部件都可以快速地從腔室中取出,也可以用於其他應用。您將在下面找到腔室的橫截面。
真空由三通閥手動控制,允許在不失去真空的情況下將腔室與泵斷開。腔室配有反向偏置的樣品架,以避免檢測器污染和真空指示器。

01.樣品架:可調節板,適用於1“和2”直徑。 樣品(最大45 mm樣品距離)
02.探測器: 標準探測器,最大2000mm²
03.真空控制: 位置閥(泵/保持/沖洗)
04.電氣連接: 主電源適配器用於反向偏置
05.真空接頭: 直徑4毫米。後面板上的快速鎖定連接
06.外型尺寸: 243 x 195 x 150 mm (W x D x H)
07.用料材質: 陽極氧化鋁

 



用於α光譜的離子注入矽探測器 / Detectors

  • 產品簡介

自1994年以來,SARAD一直在為α/β光譜儀製造離子注入矽探測器.SARAD探測器已被證明非常值得作為標準探測器或我們的輻射測量設備的一千倍。 主要特點是其堅固的設計,低背景信號以及即使在低偏置電壓下也具有出色的光譜性能。已經有10 V的偏置電壓可以完全吸收α輻射,最高可達10 MeV的發射能量。 空間電荷耗盡深度檢測量大於500μm。所有類型均可在環境條件下和真空室中使用。入射窗設置有厚度為50nm(V型)或500nm(E型)的鋁鈍化層。 因此,E型特別適用於需要在日光條件下操作的應用。探測器將配備Microdot連接器(工業標準),以確保與其他製造商完全兼容。作為選項,也可以為BNC或SMA連接器訂購檢測器。


*) 5V only for Alpha gross counting, Alpha-Spectroscopy and Beta counting require at least 10V bias

Typ

Sensitivearea [mm²]

Housing[mm]

Heigt[mm]

Window[mm]

Alpha FWHM[keV] *)

ABS 400 V

400

34

13,5

22

<15

ABS 400 E

400

34

13,5

22

<36

ABS 600 V

600

41

13

28

<20

ABS 600 E

600

41

13

28

<42

ABS 900 V

900

48

13

34

<22

ABS 900 E

900

48

13

34

<45

ABS 1200 V

1200

55

13

39

<26

ABS 1200 E

1200

55

13

39

<55

ABS 2000 V

2000

67

13

50

<35

ABS 2000 E

2000

67

13

50

<80


 



個人家用顯示器 / Radon Scout Home / Radon Scout Professional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分析軟體

Radon Scout Home用於長期監測呼吸空氣中氡濃度的法定參考值。該設備專為房主以及租戶,出租人和住房公司設計。

Radon Scout Home可靠地記錄多年來氡濃度的瞬態行為,這意味著可以安全地記錄對天氣條件和季節變化的影響。

該儀器可測量危險的稀有氣體氡氣以及二氧化碳-空氣質量最重要的指標**)。

因此,用戶可以檢查是否超過了氡的法定限制*),另一方面,當房間應該通風時,儀器立即發出信號。為了防止黴菌形成,另外監測溫度和濕度。可以隨時讀取測量數據以保存證據。

在家裡,辦公室,學校和任何地方使用Radon Scout Home,以確保健康的環境。只需將設備放在桌面上,就像智能時鐘一樣。

*) 除吸煙外,放射性惰性氣體氡也是肺癌的主要原因。因此,歐洲法律將在2018年之前定義最大300 Bq /m³。 氡從地面或建築材料進入建築物,並根據可用性和空氣交換導致更高的濃度。

**) 德國CO2室內濃度限值為1500 ppm。低於1000ppm的濃度是令人不快的,而1000ppm和2000ppm之間的濃度導致個人表現降低。濃度高於2000 ppm是不可接受的。

Radon Scout Professional 劑量儀格式的高靈敏度氡氣監測儀,也適用於通風控制和個人劑量儀。

新的檢測器技術樹立了標準:計量儀式的出色靈敏度。該設備對濕度和溫度波動,外部輻射,振動和衝擊絕對不敏感。兩節AAA電池可連續運行數月。

這些功能以及用於濕度,溫度,壓力和CO 2的附加集成傳感器 (均可選),使Radon Scout Professional成為短期和長期ra測量以及個人劑量測定的首選。

don濃度的快速,統計上可靠的測量與可選的開關輸出相結合,可以直接進行通風控制,以符合法定參考值。

設備可以被校準。所有測量結果均按時間序列保存,並可以通過USB接口讀取。在氡偵察專業只使用高品質的元件。生產在我們位於德累斯頓的工廠進行。

01.操作原理:
▶ 氡:矽探測器和Alpha光譜
▶ CO2:非分散紅外(NDIR)
02.範圍:
▶ 氡: 0…10.000.000 Bq/m³
▶ 相對溼度: 0%rF … 100%rF
▶ 氣溫: - 40°C … 120°C
▶ 氣壓: 760 mbar ... 1200 mbar
▶ CO2 : 0ppm … 5000ppm (0% … 0.5%)
03.經度:
▶ 氡: < 2%
▶ 相對溼度: < 4.5% (3% typ.) for 20% … 80%rF
▶ 氣溫: < 0.4°C (0.3°C typ.) for 5°C … 60°C
▶ 氣壓: < 0.5% FSO
▶ CO2 : < 5% ± 50ppm
04.靈敏度(氡):5.52 cph/(kB/m³)
05.統計 誤差(1δ)(氡):
▶▶ 1 week @ 300 Bq/m³......................6%
▶▶ 1 month @ 300 Bq/m³....................3%
▶▶ 1 week @ 100 Bq/m³....................10%
▶▶ 1 month @ 100 Bq/m³....................5%
▶▶ 24 hours @ 300 Bq/m³.................15%
06.回應時間: 10 min
07.備註(CO2): CO2感測器僅在儀器通過USB連接器(計算機,AC / DC適配器,移動電源)供電時工作; 其他參數的測量不受影響。相對於室外二氧化碳水平的自動校準
08.環境的條件: - 10°C … 50°C, 0% rF … 99%rF (no condensation)
09.電源: 2個AAA電池或USB插座,電池操作約。 5 ... 6個月。 紅色LED指示燈電量低,電池更換期間實時時鐘短時間緩衝。
10.數據儲存: 具有圓形結構的非易失性存儲器,用於任意數量的測試系列中的16383個數據記錄。每四個小時保存所有參數,包括傾斜檢測。
11.警報指示: 如果CO2濃度超過1000ppm的門檻值,則會點亮紅色背光(Radon Scout Home - 僅限CO2)
12.接口: USB (mini USB socket)
13.操作: 滑動開關以開始/停止採樣; 用於切換顯示頁面和背光的按鈕。
14.顯示: Alpha數字LCD,背光亮; 單位可以在SI和US風格之間變換; 提供英語,德語,法語和西班牙語版本; 日期和時間; 自測量系列開始以來的氡平均值; 氡平均前24小時; 溫度,相對 濕度; 酒吧。壓力(Radon Scout Home - 僅限P),CO2濃度(Radon ScoutHome - 僅限CO2),電池電壓(Radon Scout Home - 僅限P /CO2)
15.軟體/配件: Radon Vision,USB線(適用於所有型號); NAC / DC adapter(包括帶壓力或CO2感測器的型號); 電源組(使用CO2感測器進行主電源獨立操作的選項); 帶證書的工廠校準(選項)帶證書的DKD校準(選項)
16.尺寸: 80mm x 96mm x 44mm
17.重量: 140g 包括電池

 



攜帶型個人氡氣劑量儀/DOSEman(Personal Radon Dosemeter)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應用對象
  • 應用範圍
  • 產品特點
  • 主要功用

氡氣體經過一個膜片擴散到量測室。在量測室內的半導體探測器將探測到的 Rn-222 ,以及子體 Po-218 和 Po-214 的衰變轉換成能量相當的電壓脈衝。內部的多道分析器能給出在預選採樣間隔內的不同核素的總計數。 該儀器有兩種檢測模式:“緩慢模式”可以從 Rn-222 , Po-218 和 Po-214 的總計數計算出氡氣的濃度;“快速模式”不測量 Po-214 ,其回應時間相應縮短,可以快速得出氡氣的濃度值。整個檢測過程的資料按照時間順序自動保存在記憶體內,用於進一步的分析和報表輸出。 氡氣輻射劑量的計算是基於以下兩個參數:平衡因數和劑量係數。這兩個參數是可以改變的,以便適應不同環境條件下的劑量計算。


01.量測範圍:氡濃度0~4 MBq/m 3
02. 輻射劑量警報: 0 ~ 10,000μSv
03. 計算效率: 0.22 ( 快速模式 ) 及 0.38 ( 緩慢模式 ) cts/(min*kBq/m 3 )
04. 顯示:點陣每行 3 , 12 字元 ( 氡濃度 , 劑量值 , 其他資訊 )
05. 採集時間間隔: 1 ~ 255 分鐘
06. 儲存容量: 700 筆
07. 警報功能:響鈴警報和可視警報,顯示電量不足和超出輻射劑量預警值的警報
08. 資料傳輸:遠紅外線傳輸 , 符合 IrDA 標準
09. 電源:可充電鎳氫( NiMH )電池
10. 電池待機時間:約 300 小時 ( 新電池在 20°C 環境下 )
11. 充電時間: 120 分
12. 尺寸大小: 60 x 35 x 115 mm
13. 重量: 250g


*實驗室
*礦採業
*核能發電廠
*室內空氣品質監測


*室內外環境空氣放射性指標監測和分析
*監測員工受輻射情況
*地表地質環境監測和分析
*降低氡氣監測的成本


*體積小
*重量輕
*可以在任何環境隨身攜帶


*測定並儲存氡氣含量和輻射劑量。適用於監測環境空氣中的氡氣濃度,並計算出氡氣輻射的劑量和暴露值。
*室內外放射性物質的環境檢測和資料分析。
*預先設定報警值,當環境空氣內的氡氣含量超出預警值時,發出報警信號。

 



攜帶型氡氣核種劑量儀 / DOSEman Pro(Radon Progeny Dosemeter)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應用對象

攜帶型氡氣核種劑量儀 DOSEman Pro 用於氣體採樣,監測和分析環境空氣中的α射線強度, 特別是氡 Rn-222 及其核種在衰變過程中潛在的α射線輻射。

SARAD 公司在原有攜帶型氡氣監測儀 DOSEman 的基礎上,考慮到氡氣及其核種的特性,及對於不同環境下變化的平衡因數(例如井下採礦、水文檢測等等), SARAD 公司推出攜帶型氡氣核種劑量儀 DOSEmanPRO ,可即時監測環境空氣中的輻射情況,適用於各種公用和民用建築的室內外空氣品質監測。

01.功能:通過空氣過濾器採樣監測由氡氣及其核種( Rn-222 和 Rn-220 )所產生的α粒子輻射
02.探頭:矽半導體探頭,感應面積 150mm 2
03.即時顯示:液晶顯示幕, 3 行(每行 12 字元),單鍵操作
04.資料傳輸:紅外線傳輸,符合 IrDA 標準,適用於 PC USB port
05.警報裝置:蜂鳴警報裝置
06.外殼:鋁合金,防震
07.操作環境:溫度 -10°C ~ 50°C ,濕度 0 ~ 98%
08.電源:可充電鎳( NiMH )電池
09.電池待機時間: 50 小時以上
10.充電時間: 120 分
11.尺寸大小: 60 x 35 x 115 mm
12.重量: 250g

* 室內空氣品質監測
* 長期及短期氡氣監測
* 現地劑量分析及警報
* 工作場所之健康風

 



氡氣 / 釷氣系列產品監視器 / RPM 2200

  • 產品簡介

具有處理器控制的泵和過濾器監控功能的高質量Radon和Thoron後續產品監控器。 對於採礦業,RPM 2200可以配備伽瑪探針和用於一氧化碳和易燃氣體的感測器。

借助RPM 2200,我們提供了高質量的現代化ra後續產品監控器。新開發的測量頭可以快速,無須工具就可更換過濾器。處理器控制的旋片泵確保空氣不斷流過過濾器。 為了立即檢測到過濾器已耗盡或損壞,感測器會不斷測量過濾器上的壓降。

作為探測器,我們使用感光面積為400 mm 2的遮光矽探測器。結合微孔膜過濾器,可以實現分離氡氣產品的最佳光譜解析度。 分析是連續的,d。小時。副產物的分離和收集的副產物活性的測定同時進行。氡氣和衍生產品的平衡當量濃度(EEC)和勢能Alpha能量濃度(PAEC)都是輸出。

由於釷衍生物Po-212的半衰期較長,因此無法直接使用過濾器活性來確定釷原〔始〕粒子的濃度(響應時間約為40小時)。 對於有意義的時間解析度,z。B.為了代表日常活動,對Po-212的活動進行了區分。

當前的測量值顯示在大型觸摸屏上。所有測量數據(包括每個測量點的完整alpha光譜)都儲存在一個2 GB的記憶卡中,並且可以通過USB接口從PC進行使用。 蜂窩調製解調器或ZigBee適配器可用於數據傳輸和設備控制。

可選地,RPM 2200可以配備伽馬探頭(NaI)以確定局部劑量率或檢測放射源。附加的輸入和輸出可用於連接附加的傳感器和執行器。數據表中提供了一些範例。

交付中包含用於操作和配置監視器的軟體。可以訂購運輸箱。

 



Radon氡 / Thoron釷 氣體和衍生物產品監控系統 / EQF 3200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分析軟體

EQF 3200是評估氡可用性及其預期劑量的理想監測儀。 該裝置定義了Radon和Thoron的氣體和衰變產物的濃度,以計算等效因子。

EQF 3200配有儀器級半導體輻射探測器,包括氡氣測量室和衰變產品的採樣頭。這允許使用α光譜法完美分離氡的不同衰變產物。
新開發的採樣頭的細孔膜過濾器可以更換,無需任何工具。 增強型過濾器與自動控制旋轉葉片泵結合使用,可確保通過過濾器的恆定氣流。 感測器永久地測量過濾器上的空氣壓力,以便立即識別耗盡或過濾的過濾器。

測量室遵循高壓收集原理工作,儘管體積小,但具有非凡的靈敏度。 這對於測量小型釷射氣探針體積具有決定性的優勢。 由其他測量原理中出現的Po-210地下增加的長期污染完全由α光譜學所證實。 關於環境輻射沒有交叉敏感性。 腔室不受環境濕度變化的影響。 這就是為什麼在EQF 3200中不需要根據高壓採集原理工作的其他設備所需的干燥盒。
質量控制是任何輻射測量的主要問題。 因此,EQF 3200為每個測量值重新生成完整的alpha光譜。這允許在測量的每個時刻控制儀器的完美功能。
EQF 3200配置一個大觸摸屏,顯示測量值。所有測量數據都存儲在2GB存儲卡中,可通過USB接口從PC或筆記本電腦獲得。 數據傳輸和設備控制可以通過GPRS或GSM調製解調器以及ZigBee適配器(網絡監視器無線網絡)完成。用於固定局部伽馬劑量的NaJ檢測器是該裝置的可選特徵。 EQF 3200根據客戶的具體需求,配置額外的輸入和輸出端子,以連接感測器和執行器。數據表顯示了一些示例。

01.氡室探測器:4 x 200mm² 離子注入矽探測器
02.內部容量:250mm² (內部空氣迴路的總容積)
03.量測範圍: 0 … 10 MBq/m³
04.靈敏度: 3 / 7 cpm/(kBq/m³) for fast / slow mode
05.回應時間: 12/120分鐘用於快/慢模式
06.結果/分析:氡濃度快(不包括Po-214)和慢速(包括Po-214) * 釷濃度 * 存儲記錄相關的光譜和時間分佈
07.RDP採樣頭: 固定在EQF 3200的前面板上
08.探測器: 400mm² 離子注入矽探測器
09.過濾: 膜過濾器,d = 27mm,孔徑1μm
▶ 主動過濾器監測穿孔,耗盡
▶ 無需更換過濾器的工具
10.泵浦: 旋轉葉片式1, 65升/分鐘,處理器控制
11.測量範圍: 0 … 1 MBq/m³ (EEC)
12.靈敏度: 約 600 cpm/(kBq/m³) (EEC)
13.回應時間: 120 min
14.結果/分析: EEC,PAEC,Radon和Thoron記錄相關光譜和時間分佈的存儲通過電纜
15.伽瑪探針(可選的): 連接到EQF 3200的前面板
16.探測器: 具有集成PMT和偏壓的碘化鈉(NaI(Tl))
▶ 閃爍水晶2“x 2”
▶ 光譜10keV - 1,5MeV 的能量範圍
▶ 或是光譜25keV - 3,0MeV 的能量範圍
▶ 光譜解析度8%(Cs-137)
17.結果/分析: 劑量率,七個用戶定義的核素的淨活動存儲記錄相關的光譜和時間分佈
18.探頭尺寸: 直徑60mm,長260mm電纜 5m(可選10m)
19.附加感測器:
20.標準: 相對。 濕度0 ... 100%,不確定度±2%
溫度-20 ...... 40°C,不確定度±0.5°C
氣壓 800 ... 1200mbar,不確定度0.5%MW
流量0 ... 4 l / min,不確定度±5%
21.空氣分析(選項): CO,CO2,CH4,可燃氣體,多種範圍
22.水分析(可選擇): pH值,氧化還原電位,電導率等
23.流程(選項): 壓力,壓差,流量,速度等
24.氣象(選項): 風向,風速等
25.共同
26.採樣:所有探測器/感測器同時進行測量,並對所選採樣週期產生影響
27.採樣週期: 存儲多達16個不同的採樣週期,最多32個步驟(預定義或無限重複)間隔時間1秒至數週
28.數據儲存: SD Card, 2 GByte
29.控制: 觸屏 6 x 9cm
30.街口: USB, RS232, 網路可選配無線監控
31.電源: 內置12V可充電電池,電源適配器可選的附加連接器,用於12V汽車電池或太陽能電源
32.尺寸/重量: 235mm x 140mm x 255mm / 6kg
33.軟體:
▶ dVISION: 控制和數據傳輸(也通過GPRS,GSM,Zig-Bee),可視化,數據管理
▶ dCONFIG: 系統配置,創建/更改週期(也通過GPRS,GSM,ZigBee)
▶ dLIBRARY: 碘化納 gamma探針庫(可選)
34.擴展:內部連接器可用:
▶ 8個類比輸入,
▶ 3個計數器輸入,
▶ 2個狀態輸入
▶ 6個開關輸出,
▶ 時鐘切換,
▶ PID調節器/類比輸出
35.GPS(選項): 記錄GPS坐標並與測量結果一起存儲。可以導出與GIS兼容的* .kml文件(可以通過Goo-gle-Earth打開)。天線通過電纜連接。

 



粒徑特定的Rn氡 / Tn釷氣體和衍生物監測器 / EQF 3220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分析軟體

在我們的氡氣及其衰變產品的便攜式監視器系列中,EQF3220是我們的高端儀器。 它包含對當地氡情況進行複雜科學評估所需的所有組件。它不僅可以測量氡和釷氣的活性濃度,還可以測量其衰變產物(EEC)與粒度分佈的關係。 該儀器免費和附著的衰變產物以及20至100nm範圍內的簇組分。該組件通常出現在空中的燃燒過程中。

小型氣溶膠採樣頭可以從設備中取出並放置在房間的任何其他部分。新開發的採樣頭的細孔膜過濾器是交換式的,無需任何工具。 過濾器具有增強膜纖維和自動控制旋轉葉片泵,可確保通過過濾器的恆定氣流。採用不銹鋼網來分離自由衰變產物。幾項測試表明測量結果具有極好的可靠性。 EQF 3220配備了高端半導體輻射探測器,包括Radon測量室和衰變產物的探測頭。這允許使用α光譜法完美分離氡的不同衰變產物。

測量室遵循高壓收集原理工作,儘管體積小,但具有非凡的靈敏度。這對於測量Thoron或小探針體積具有決定性的優勢。地下Po-210地下的其他測量原理中出現的長期污染完全被證實。 關於環境輻射沒有交叉敏感性。腔室不受環境腐蝕性變化的影響。這就是為什麼在EQF 3220中不需要根據高壓採集原理工作的其他設備所需的干燥盒。 質量控制是任何輻射測量的主要問題。 因此,EQF 3220為每個測量值重新生成完整的alpha光譜。這允許在測量的每個時刻控制設備的完美操作。

EQF3220配置一個大觸摸屏,顯示測量值。所有測量數據都存儲在2GB存儲卡中,可通過USB接口從PC或筆記本電腦獲得。 數據傳輸和設備控制可以通過GPRS或GSM數據機以及ZigBee適配器(網絡監視器)完成。用於測量局部伽馬劑量的NaI檢測器和GPS接收器是該裝置的可選特徵。 EQF3220根據客戶的具體需求,配置額外的輸入和輸出端子,以連接感測器和執行器。數據表顯示了一些示例。

01.氡室探測器:4 x 200mm² 離子注入矽探測器
02.內部容量:250mm² (內部空氣迴路的總容積)
03.量測範圍: 0 … 10 MBq/m³
04.靈敏度: 3 / 7 cpm/(kBq/m³) for fast / slow mode
05.回應時間:12/120分鐘用於快/慢模式
06.結果/分析:氡濃度快(不包括Po-214)和慢速(包括Po-214) * 釷活性濃度 * 存儲記錄相關的光譜和時間分佈
07.氣溶膠採樣頭: 可伸縮安裝在儀器外殼上,可拆卸
08.尺寸: 直徑44mm,長度100mm
09.探射器: 2 x 150mm² 離子注入矽探測器
10.過濾: 膜過濾器,d = 27mm,孔徑1μm
▶ 主動過濾器監測穿孔,耗盡
▶ 無需更換過濾器的工具
11.屏幕: 不銹鋼網格,d = 15mm
12.泵浦: 旋轉葉片式1, 65升/分鐘,處理器控制
13.測量範圍: 0 ... 1 MBq/m³(EEC)已連接/未連接
14.靈敏度:
已連接的衰變產品約 600 cpm/(kBq/m³) (EEC)
未連接的衰變產品約150 cpm /(kBq /m³)(EEC)
15.回應時間: 120 min
16.結果/分析: EEC,PAEC用於連接和未連接的Radon和Thoron daugh-ter產品存儲記錄相關的光譜和時間分佈
17.伽瑪探針(可選的): 通過電纜連接到EQF 3220的前面板
18.探測器: 具有集成PMT和偏壓的碘化鈉(NaI(Tl))
▶ 閃爍水晶2“x 2”
▶ 光譜10keV - 1,5MeV 的能量範圍
▶ 或是光譜25keV - 3,0MeV 的能量範圍
▶ 光譜解析度8%(Cs-137)
19.結果/分析: 劑量率,七個用戶定義的核素的淨活動,存儲記錄相關的光譜和時間分佈
20.探頭尺寸: 直徑60mm,長260mm電纜 5m(可選10m)
21.附加感測器:
22.標準:
相對。 濕度0 ... 100%,不確定度±2%
溫度-20 ...... 40°C,不確定度±0.5°C
氣壓 800 ... 1200mbar,不確定度0.5%MW
流量0 ... 4 l / min,不確定度±5%
23.空氣分析(選項): CO,CO2,CH4,可燃氣體,多種範圍
24.水分析(可選擇): pH值,氧化還原電位,電導率等
25.流程(選項): 壓力,壓差,流量,速度等
26.氣象(選項): 風向,風速等
27.共同
28.採樣: 使用所有檢測器/感測器同時測量所選的採樣週期
29.採樣週期: 存儲多達16個不同的採樣週期,最多32個步驟(預設或無限重複)間隔時間1秒至數週
30.數據儲存: SD Card, 2 GByte
31.控制: 觸屏 6 x 9cm
32.接口: USB, RS232,可選無線網路監測
33.電源: 內置12V可充電電池,電源適配器可選的附加連接器,用於12V汽車電池或太陽能電源
34.尺寸/重量: 235mm x 140mm x 255mm / 6kg
35.軟體:
▶ dVISION: 控制和數據傳輸(也通過GPRS,GSM,Zig-Bee),可視化,數據管理
▶ dCONFIG: 系統配置,創建/更改週期(也通過GPRS,GSM,網絡監視器)
▶ dLIBRARY: 碘化納 gamma探針庫(可選)
36.擴展:內部連接器可用:
▶ 8個類比輸入,
▶ 3個計數器輸入,
▶ 2個狀態輸入
▶ 6個開關輸出,
▶ 時鐘切換,
▶ PID調節器/類比輸出
37.GPS(選項): 記錄GPS坐標並與測量結果一起存儲。可以導出與GIS兼容的* .kml文件(可以通過Goo-gle-Earth打開)。天線通過電纜連接。
38.配件:
39.標準:
▶ 電源適配器
▶ USB傳輸線
▶ 串行傳輸電纜
40.選項:
▶ 用於固定水取樣的氣體乾燥器(Peltier-cooler)土壤氣體套件(打樁探針或封隔器探針)
▶ 呼氣帽
▶ 水中的氡氣套件

 



室內氡氣監測儀 / Radon Scout / Plus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分析軟體

Radon Scout的開發是為了滿足Radon影響特性內長期測量的特殊要求。注意易於操作以及防止未經授權的操作。

由於其卓越的靈敏度,Radon Scout和Radon Scout Plus足夠快,可通過無電位開關觸點控制通風設備。 作為附件,我們提供一套直接連接到儀器的無線開關和一個無線電控制的電源插座。因此,可以遠程控製家中任何地方的廚房罩,牆壁或窗戶通風設備等排氣裝置。

兩個標準D尺寸電池可在幾個月內實現自動操作。Radon Scout PLUS為外部電源提供額外連接。實際上,這允許在無限時間段內進行操作。

數據存儲器的大小旨在獲得高解析度的時間分佈。可以創建任意數量的測量序列。即使正在進行測量,也可以通過PC加載採集的數據。 儀器可以直接連接到調製解調器(模擬,ISDN,GSM)進行遠程數據傳輸。RadonVision軟件(包含在交付中)處理電話連接就像直接電纜鏈接一樣簡單。

由於靈敏度高,即使在低氡水平的情況下也能準確地檢測到活性濃度的變化。該儀器以擴散模式工作,因此可以排除釷的可能影響。 測量室配有半導體探測器和高壓採集器,對環境濕度沒有敏感性。

用於溫度和濕度的感測器(在Radon Scout PLUS的情況下額外的氣壓)是非常有用的附加裝置。如果在測量過程中儀器從其原始位置移開,集成傾斜檢測器將發出信號。

對於低氡水平的快速點測量,我們建議使用RTM1688-2。 如果預期濃度足夠高,那麼DOSEman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由於其卓越的靈敏度,Radon Scout和Radon Scout Plus足夠快,可通過無電位開關觸點控制通風設備。 作為附件,我們提供一套直接連接到儀器的無線開關和一個無線電控制的電源插座。因此,可以遠程控製家中任何地方的廚房罩,牆壁或窗戶通風設備等排氣裝置。 甚至可以使用所需的開關觸點升級Radon Scout系列的舊儀器。Radon Scout的切換閾值固定為歐盟目標值300 Bq/m³,而Radon Scout PLUS允許用戶特定設置。
以低成本和微不足道的努力有效地解決您的Radon問題!

Radon Scout

01.量測範圍: 0 ... 10 MBq/m³
02.靈敏度:
▶ 1.8 cpm @ 1000 Bq/m³(獨立於濕度) ▶ 200 Bq /m³,每隔1小時有20%的統計誤差 ▶ 1000 Bq /m³,1小時間隔的統計誤差(1s)<10% ▶ 100 Bq /m³,3小時間隔有17%的統計誤差(1s) 03.回應時間:120分鐘到最終值的95%
04.內部感測器:
▶ 相對濕度(0 .. 100 %) ▶ 溫度(-20 .. 40°C ) ▶ 傾斜 05.積分間隔:1小時與3小時或定制
▶ 最後640條數據記錄的非易失性存儲
▶ 內部即時時鐘
06.電源: 2 x D尺寸電池(NiCd,NiMH或鹼性),電池工作> 90天
07.切換輸出: 切換輸出以進行通風控制
08.控制: 通過一個開關,測量/待機(鎖定功能)
09.尺寸/重量:175 x 135 x 55 mm, 800 g (包含電池)
10.包括Radon Vision軟件:
▶ 設置,數據下載(也通過數據機 - 類比線路,ISDN,GSM)
▶ 交互式圖形顯示(縮放,平移,擬合數據光標,傾斜標記和新測量開始,誤差條,平滑)
▶ 選擇性ASCII導出(EXCEL格式)
▶ 選擇性圖形協議打印(單個標題的空間,用戶註釋)
▶ 計算平均濃度和暴露量
▶ 自動創建的文件名和路徑結構
▶ 在US和SI單位之間切換(Bq/m³/ pCi / L)

Radon Scout Plus

01.量測範圍: 0 ... 10 MBq/m³
02.靈敏度:
▶ 1.8 cpm @ 1000 Bq/m³(獨立於濕度) ▶ 200 Bq /m³,每隔1小時有20%的統計誤差(1s) ▶ 1000 Bq /m³,1小時間隔的統計誤差(1s)<10% ▶ 100 Bq /m³,3小時間隔有17%的統計誤差(1s) 03.回應時間:120分鐘到最終值的95%
04.內部感測器:
▶ 相對濕度(0 .. 100 %) ▶ 溫度(-20 .. 40°C ) ▶ 氣壓(800 ... 1200 mbar) ▶ 傾斜 05.積分間隔:1 ... 255分鐘可通過軟件調節,內部即時時鐘
06.儲存: 最後16363條數據記錄的非易失性存儲
07.電源: ▶ 2 x D尺寸電池(NiCd,NiMH或鹼性)和主電源 ▶ 電池操作> 90天 ▶ 通過單個開關控制,測量/待機(鎖定功能) ▶ 帶有背光的3 x 16字符顯示(可通過軟件選擇US / SI單位)
08.切換輸出: 切換輸出以進行通風控制
09.尺寸/重量: 175 x 135 x 55 mm, 800 g (包含電池)
10.包括Radon Vision軟體:
▶ 設置,數據下載(也通過數據機 - 類比線路,ISDN,GSM)
▶ 交互式圖形顯示(縮放,平移,擬合數據光標,傾斜標記和新測量開始,誤差條,平滑)
▶ 選擇性ASCII導出(EXCEL格式)
▶ 選擇性圖形協議打印(單個標題的空間,用戶註釋)
▶ 計算平均濃度和暴露量
▶ 自動創建的文件名和路徑結構
▶ 在US和SI單位之間切換(Bq/m³/ pCi / L)

 



氡和釷量測 / Thoron Scout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分析軟體

該儀器允許基於擴散型測量室同時測量氡(Rn222)和釷(Rn220)的活度濃度。

採樣空氣所需的快速交換率是通過放置在儀器外殼外部的高滲透性腔室實現的。相對Thoron靈敏度與基於泵的儀器相當。

改進的測量室來自Radon-Scout,而電子測量室則來自RTM1688-2。 這意味著,可以存儲超過2000個數據記錄,包括完整的alpha譜。當然,氣壓,溫度和濕度感測器也是集成的。

與Radon Scout相比,Thoron Scout提供更大的顯示屏。可更換的電池允許大約一個月的自主操作。可以通過主電源操作該單元,從而產生無限的採樣週期。

還有一個開關輸出,可用於警報或控制通風設備。

由於其卓越的靈敏度,Radon Scout和Radon Scout Plus足夠快,可通過無電位開關觸點控制通風設備。 作為附件,我們提供一套直接連接到儀器的無線開關和一個無線電控制的電源插座。因此,可以遠程控製家中任何地方的廚房罩,牆壁或窗戶通風設備等排氣裝置。 甚至可以使用所需的開關觸點升級Radon Scout系列的舊儀器。Radon Scout的切換閾值固定為歐盟目標值300 Bq/m³,而Radon Scout PLUS允許用戶特定設置。

01.量測範圍:▶ 0 … 10 MBq/m3
02.靈敏度:
▶ 通過包含Po-214,在慢速模式下氡的靈敏度加倍
▶ 沒有長壽氡子代的污染
▶ 濕度對靈敏度沒有影響
▶ 靈敏度高,腔室容積小(僅約60 ml)
▶ Thoron:0.42 cpm @ kBq /m³,對於Radon:0.85 / 1.50 cpm @ kBq /m³(快/慢模式) ▶ Thoron:200 Bq /m³,在4小時測量間隔內有25%的統計誤差(1) 03.回應時間: 光譜分析短壽命Thoron和Radon後代測量Thoron(Rn-220)濃度最快可能的響應時間:立即為Thoron,在快速模式下12分鐘後的最終值為95%
04.內部感測器:
相對濕度(0 ... 100%)
溫度(-20 ... 40°C)
氣壓運動(800 ... 1200 mbar)
05.積分間隔: ▶ 1分鐘到4小時,以分鐘為增量進行調整,集成實時時鐘 ▶ 通過每個間隔的alpha光譜輸出實現100%的質量保證
06.儲存: 用於2047個數據記錄的非易失性儲存器,每個包含alpha光譜
07.接口: 用於設置或數據傳輸的RS232和USB接口(GSM,ZigBee連接表)
08.控制:
▶ 背光顯示屏(4行x 20個字符)
▶ 可由單個開關控制,測量/待機(鎖定功能)
▶ 測量原理:擴散(沒有活動部件,例如泵)
▶ 用於警報功能的內部蜂鳴器和Radon-“嗅探”
09.尺寸/重量: 175 mm x 135 mm x 90 mm, 1.1 kg (包含電池)
10.電源: 2 x D尺寸電池,NiCd,NiMH或鹼性和主電源電池工作時間:> 30天
11.軟體: RadonVision Software

 



固定氡監測器和發射器 / Indoor Air Sensor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分析軟體

室內氡感測器特別適合室內空氣質量監測(IAQ)和樓宇自動化的需求。壁掛式外殼覆蓋了高靈敏度的氡室以及溫度和濕度感測器。

採樣的空氣通過擴散進入氡室。作為一種選擇,帶有內部泵的型號可用於從通風管道或閉環中取樣。
針對可調節計數間隔計算的氡濃度將轉換為模擬信號(0 ... 1V或0 ... 20mA)。 這允許非常容易地將感測器集成到現有的自動化系統中。

軟件可以根據當地要求分配上限值。
除了類似端口外,還提供數字輸出(漏極開路),可用於生成警報或直接計算核衰變事件(特定核素)。 該裝置包含一個獨立的數據記錄器,用於存儲344個記錄和“獨立”解決方案的總和頻譜。

即使樣品正在運行,也可以通過PC通過串行接口(RS232)調用最近的感測器讀數。SARAD根據需要提供所需的傳輸協議。
電源中斷(10.8至14.2 VDC)後,感測器將自動重啟。

該設備隨附最新版本的Radon Vision軟件。

01.運作原理: 帶半導體探測器的高壓室
02.採樣: 擴散或內部泵浦(可選)
03.靈敏度: 3/7 counts/min @ 1000 Bq/m³ (fast/slow)
04.回應時間: 15/120分鐘(快/慢)
05.量測範圍:
氡氣 0 ... 10 MBq/m³
溫度 0 ... 70 °C
濕度 0 ... 100%
06.附件:
▶ 材料 - 鋁(粉末塗層),可安裝在牆上
07.尺寸/重量: 225 mm x 145 mm x 180 mm (Width x Height x Depth), 2000 g
08.積分間隔: 1分鐘,255分鐘可調,步長為1分鐘關
09.氡氣計算: Alpha 光譜
10.儲存: 344數據記錄和總和頻譜,非易失性
11.接口:
▶ 類比- 2 x 0 ... 1V或0 ... 20mA(1024步)Radon / Thoron OR溫度/濕度*)上限值可編程
▶ 數位 - 帶內部上拉電阻的開漏(TTL / CMOS)警報開關或衰減脈衝的直接輸出*)
▶ 串行-115200波特,8N1,僅使用RxD,TxD和GND
12.電源: 10.8 ... 15 VDC,連接探頭<10mA
13.軟體: Radon Vision

 



便攜式連續空氣監測儀 / poCAMon

  • 產品簡介
  • 技術規範
  • 分析軟體

poCAMon(個人在線連續空氣監測器)結合了非常緊湊的設計,高流速和長電池壽命。它的尺寸和重量仍然可以由一個人攜帶。

該裝置通過alpha spec-troscopy和beta計數測量長壽氣溶膠以及短壽命氡子體。放射性氣溶膠和顆粒被收集在高分辨率膜過濾器的表面上。濾波器上的α和β衰變由高端半導體輻射探測器(400mm²)測量。這樣可以完美分離不同的衰變產物。3升/分鐘的泵速適用於較低的檢測限。低噪音旋轉廂式泵由處理器控制,可確保在孔測量時間內保持恆定的流速。感測器永久測量過濾器上的壓降,以便立即識別排出或穿孔的過濾器。
使用3.8 Ah NiMH電池組,poCAMon的運行時間超過30小時。監控電池電壓,如果電壓低於可調閾值,則會發出警報。功能強大的充電器可在兩小時內為設備充電。明亮的字母數字顯示和簡化的鍵盤(三個按鈕)即使在惡劣的條件下也可以進行操作。

質量控制是任何輻射測量的主要問題。因此,poCAMon為每個測量值記錄完整的α譜。這允許在測量的每個時刻監控設備的完美操作。根據地下礦山的需要,可以選擇額外的一氧化碳和可燃氣體感測器。

所有測量數據都存儲在2GB存儲卡中,可通過USB接口通過PC或筆記本電腦訪問。數據傳輸和設備控制也可以通過ZigBee適配器(網絡監視器)或通過服務器進行,以便通過網絡訪問進行固定操作。氣壓感測器和GPS接收器是該設備的可選功能。 由於該單元基於我們的DACM平台,因此該系統的整個功能對用戶而言是可用的(通信路徑,測量週期配置,配置等)。

01.氣溶膠採樣:固定在poKEMon的頂部
02.探測器:400mm² 矽探測器,
03.過濾:1“高解析度膜過濾器,d = 26mm,孔徑3μm,氯丁橡膠密封,100%密封性 有源過濾器監控污染,在過濾器耗盡時發出警告 無需更換過濾器的工具 在 “正常”環境中運行一個月
04.泵補:每分鐘3升,低振動,低噪音旋轉廂式泵(處理器調節)
05.測量範圍:範圍 0 … 1MBq/m³ (EEC)
06.靈敏度: * 0.4cpm/DACh (Pu) or 2cpm/(Bqh/m³) * 2.2cpm/(Bq/m³) for 氡的衍生物 (EEC)
07.結果/分析:* 為 Radon和Thoron子產品連續採樣長壽命Alpha / Beta氣溶膠 * 15 分鐘氡氣 EEC抓取採樣(MARKOV) *存儲記錄相關的光譜和時間分佈
08.警報:*劑量(紅色閃爍的LED和蜂鳴器) * 曝光(紅色閃爍的LED和蜂鳴器) * 高計數率(紅色閃爍LED和蜂鳴器) * 過濾器耗盡(黃色閃爍LED) * 電池電量低(黃燈)
09.附加感測器:標準 流量0 ... 4l / min,不確定度±5%
10.空中分析(可選的):CO和可燃氣體,可提供多種測量範圍
11.空氣壓力(可選的):氣壓800 ... 1200mbar,不確定度0.5%MV
12.採樣:使用所有檢測器/感測器同時測量所選的採樣週期
13.採樣週期:存儲多達16個不同的採樣週期,最多32個步驟(預定義或無限重複) 測量間隔:1秒至數週
14.接口:USB, 可選的無線網絡監視器和網絡接駁
15.電源:內部12V/3.8Ah NiMH battery pack (industry standard) or AC/DC adap-ter/charger
16.尺寸/重量 :106mm x 56mm x 200mm / 1.3kg

* dVISION:控制和數據傳輸(也通過網絡監視器(可選)),可視化,數據管理
* dCONFIG:系統配置,創建/更改週期(也通過網絡監視器(可選))
* dSERVER:網絡訪問(可選)
* GPS (可選的) :GPS坐標與測量結果一起記錄和存儲,可以導出GIS兼容* .kml文件(可以通過Google-Earth打開)

 



現有空氣採樣器的線上擴展 / poCAMon XT

  • 產品簡介

poCAMon XT將其現有的空氣採樣器擴展到在線監測器,以進行具有警報功能的連續空氣監測。 該設備可適用於Radeco HD29A上所示的任何空氣採樣器。僅過濾器支架必須進行相應的修改。

poCAMon XT將其現有的空氣採樣器擴展到在線監測器,以進行具有警報功能的連續空氣監測。該設備可適用於Radeco HD29A上所示的任何空氣採樣器。 僅過濾器支架必須進行相應的修改。該設備配備了一個雙檢測器,用於動態補償伽瑪背景。大信號燈會立即指示故障或警報情況。操作類似於標准設備poCAMon。 檢出極限取決於設定的流量和過濾器支架的具體結構。聯繫我們進行定制。

 



自動排放監控器 / Pollution Monitoring Station

  • 產品簡介

測量容器代表了一個高效和完善的整體概念,包括所有電氣,氣候和氣象單元以及用於數據記錄和傳輸的整個系統和網絡。

簡要概述中的事實:
容器內的所有測量設備將數據連續地傳送到數據記錄單元,即所謂的“數據記錄器”,它將收集的數據或結果穩定地轉發到固定的控制中心。 測量設備採用久經考驗的物理測量原理,並監測各種危險污染物的濃度。
集裝箱隔熱良好,配有暖氣和空調系統。 因此,在最惡劣的天氣條件下,所有單位的功能也得到保證。 防盜報警系統和安全門使容器和數據得以保存。 集裝箱的選址源於對大氣污染物擴散的廣泛計算,考慮到其大氣排放源。


可監督的污染物:


不可量物侵害

排出

phenol acids (C6H6O), benzene (C6H6), toluene (C7H8),
xylene (C8H10), alpha methylstyrene (C9H10),
dimethylamine (C2H7Cl), methyl-2-butene (C5H10),
pentane (C5H12), chloroform (CHCl3),
chloroethene (C2H3Cl), dichloroethane (C2H4Cl2),
methanol (CH3OH), carbon monoxide (CO),
nitrogen oxide (NO), nitrogen dioxide (NO2),
sulphur dioxide (SO2), dust, ozone (O3),
hydrogen sulphide (H2S), ammonia (NH3),
chlorine (Cl), hydrogen chloride (HCl),
chloric acid gas (HClO3), hydro carbons

dimethylamine (C2H7Cl), methanol (CH3OH),
toluene (C7H8), chloroethene (C2H3Cl),
alpha methylstyrene (C9H10), pentene (C5H10),
pentane (C5H12), dichloroethane (C2H4Cl2),
carbon monoxide (CO), ammonia (NH3),
hydrogen sulphide (H2S)


我們為您服務:
*安裝容器
*選址
*保養容器

世界上重要的工業中心為人們提供了生活和財富的財政手段。
然而,工業操作的集中和高運輸密度導致沉重的環境負擔。為了記錄這樣的負荷並確定工業集團中排放和排放(污染者的輸出和污染物暴露之間)之間的相關性,已經實施了複雜的測量計劃。
我們作為污染監測領域的專業人員已建立了排放和排放監測系統。
在城市,正在安裝一個測量容器的網絡,以記錄各種污染物。同時,測量最大工業工廠排放的廢氣。
基於所收集的數據,可以在排放和排放之間建立相關性,並且可以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來改善空氣質量。

 



粒度分佈監測器 / ASDA 02 Cascade Impactor

  • 產品簡介

暴露於氡和釷射線後代的健康風險受載體氣溶膠顆粒的活性大小分佈的影響。 因此,與哥廷根大學,澳大利亞輻射實驗室和AC James / SARAD技術公司合作能夠在現場條件下,SARAD NUCLEAR INSTRUMENTS進行實際測量活動分佈。 美國)開發了一種便攜式測量系統。

該系統包括:
*用於原位檢測氡衰變產物原子部分的屏幕。
*六級(可選八級)級低壓級聯衝擊器,用於收集和原位檢測各種粒徑。
*備用過濾器,用於獨立於尺寸收集所有剩餘的放射性粒子。
*全自動光譜分析和解卷積軟件。

篩網和低壓衝擊器的組合允許在0.6nm至幾*m(等效顆粒直徑)的非常寬的粒度範圍內確定活性尺寸分佈。

1. 低壓級聯撞擊器 -
撞擊器由6(8)級的級聯組成,採樣的空氣將以逐漸增加的速度流過。因此,顆粒將根據其空氣動力學直徑在每個階段分離:因此,第一階段將收集最大的顆粒。 每個階段由一塊定義的鑽孔組成,空氣將通過這些孔被吸入。在孔的對面有一個箔表面,在該表面上沉積的顆粒不能跟隨偏轉的氣流。
將通過佈置在箔後面的半導體檢測器分析衰變產物的活性。此撞擊器類型的一個特殊功能是在收集粒子時旋轉的撞擊表面。以這種方式,將避免在箔上準時生長沉積物(持續的光譜解析度)。
所有的箔都可以很容易地更換,以進行非放射性氣溶膠顆粒的其他分析(例如化學分析),如真菌孢子,燃燒煙塵,清漆氣體或磨蝕性粉塵)。

2. 電子和軟件 -
放射性衰變產物將由檢測器/放大器模塊在電信號中轉換。每個階段都有自己的光譜儀,可以對每個階段進行光譜評估。整個系統與計算機連接以進行控制和評估。
SARAD很高興地感謝J.Porstendörfer教授和AugustReineking博士(哥廷根大學/BRD),StephenSolomon博士(澳大利亞輻射實驗室)和AnthonyJames博士(AC James / SARAD Technologies,Inc。)的科學著作。 / USA)開發這個新系統。

 



危險品偵測 / ABC Reconnaissance CAR

  • 產品簡介

由於SARAD在監測環境方面的核心能力,公司已經開發了一個

ABC RECONNAISSAN

配備最新的危險品檢測設備。SARAD新發展的目的是保護人們免受工業環境污染,自然現象,事故和恐怖襲擊造成的健康損害。 借助ABC Reconnaissance Car在駕駛過程中測量電離輻射和有機有毒氣體。該車允許其船員駕駛到一個危險區域的屏障並穿著ABC防護服,以便快速檢測這些有害物質的類型和強度。 通過汽車儀表獲得和傳輸的這些數據,主管當局和人員將迅速處於適當位置,提醒民眾,阻止有關地區並採取緊急應對措施,配備先進的檢測設備:

Alpha - Beta - 伽瑪輻射.- 劑量率通過2升塑料閃爍器在10nSv / h至100μSv/ h的範圍內測量,並通過Geiger-Müller計數器測量至1Sv / h。 安裝了一個額外的探測器用於放射性氣溶膠,以測量α和β輻射。

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濃度 - 通過使用最新的光電離檢測器,200多種化合物。

有毒工業氣體或化學戰 - 通過離子遷移譜儀用於氯,氰化物,二氧化硫,氯有機化合物CLX以及化學戰劑如Tabun,Sarin,VX,Soman, 氮芥提到但可能的材料列表中的一些。

保護人民

SARAD ABC Car - 保護人們使用城鎮,機場,大型體育賽事,任何大型人群,大型工業區,消防等的安全機構的必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