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os II 波浪雷達
最新的波浪量測儀器

WaMos II 即時執行波浪與海流監測

 

 

WaMoS® II – 岸上安裝應用

最新波浪量測儀器資料分析比較

型錄

港灣入口處的波浪遙測證明日漸受到重視,特別是船舶外型愈來愈大和某些港口入口處允許小規模時間視窗提供給大船入港。在該區域要取得真實波浪與海流的準確瞭解有時是困難的,因為其中可能有錨碇設施裝設在作業航道上。因此,大部份的決定是根據離岸較遠的波浪量測,這在很多案例中是不足以代表當地實際位置之狀況。

除此之外,隨著海岸地區遭受侵蝕,更加了解小規模海岸變遷過程的需求增加了,為有效保護我們的海岸,有必要去量化傳入的波能。

隨著全世界沿海港口活動量增加,保護海岸與著手規畫新基礎設施的需求,變成一個重要的議題。

全部的影響均發生在從數小時到數十年的時間尺度,因此短期與長期監測對更佳了解海岸現象和使我們的海岸可以永續保持下去均是重要的。

 

 

 

在監測頻譜海況參數方面,波浪監測系統WaMoS® II 已經證明其為一個強而有力的工具。大部分海岸應用的案例顯示當在不均勻條件下(如接近岸邊),利用遙感量測技術的可能性已增加。

海岸的永續性是直接關係到對海岸變遷過程的了解。其現象例如海平面上升、表面海流的改變和地區性波浪參數的變異,均會引起沉積輸沙漂移,因而引起海岸線的重新分布。

海岸工程如設計消坡塊或沿著沙灘保護海岸的侵蝕,均需要深刻地了解當前的波浪與海流。

 

WaMoS® II 海岸安裝(摘錄)

應用區域

希爾布勒島,普勞德曼海洋學實驗室(GB)

水深地形變化研究

Port de Sines, 海洋科技與工程技術單位(PT)

港口入口處監測

Praia da Vitória bay and harbour, University of the Azores (PT)

海岸保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