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有關CYGNUSl多重迴音技術l超音波測厚儀產品l中文網頁l

有關CYGNUS
英國 Cygnus Instruments Ltd 成立於 1983 年, 為超音波多重迴音技術的先鋒與開創者; 所有 Cygnus 量測儀器均採用多重迴音技術以保證準確的與具誤差檢核的量測值而不需移除保護層覆蓋物; 超音波多重迴音技術可以克服量測具保護層覆蓋物金屬與高度腐蝕金屬; Cygnus 量測儀器之設計均為堅固與操作簡單。

Cygnus 超音波量測儀器種類範圍包含重機型 (Heavy duty model) 設計以抵抗惡劣環境; 安全防爆型 (Intrinsically Safe model ) 具Ex II 1G EEx ia IIC T6 與 CSA Class 1 Group A Division1 認證; 水下型 (Underwater model ) 具選項水上顯示器與資料擷取裝置; Cygnus 2 輕便型附有LED 顯示且可以穿繞腰際或鉗在繩索使用; Cygnus 3 Datalogger 綜合資料擷取器附多點資料擷取功能架構; Cygnus 4 一般型附有LCD 背光顯示功能適合在任何光線狀況下觀看; ROV 水下載具安裝型可適用於海下使用。

為提供全方位服務, Cygnus Instruments 成立 CYGNUS NDT 銷售部門, 提供其他領先公司生產之 NDT 非破壞檢測 ( Non-Destructive Testing ) 儀器設備, 因應客戶的需求,提供所有的 NDT 非破壞檢測( Non- Destructive Testing ) “一站購足( one-stop-sho p)”的服務需求; Cygnus Instruments 公司為 ISO 9001:2000 認證公司, 亦為 GE 產品的經銷商。

多重迴音技術
Cygnus 的超音波金屬測厚儀使用已知的多重迴音技術。Cygnus 應用此技術克服了金屬表面被包覆或是表面腐蝕的金屬待測物。金屬表面的包覆物可以接受到 6 mm 的厚度,無論是油漆或是瀝青,都不是問題。僅需要最小的金屬表面準備工作,可以省下大量的時間以及金錢。儀器在顯示結果之前會自動驗證多重迴音可信度,這代表儀器不會顯示錯誤的量測值。

原理:
只有多重迴音技術可以檢測出金屬本體厚度且忽略表面 6 mm 厚的覆蓋物。
透過計算三次反射的時間延遲,可以完全忽略掉表面覆蓋物的厚度。
當 T2=T3 代表音波路徑正好穿過金屬,只需讀取三組迴音即可量測出金屬厚度並自動驗證 (當 T2=T3 )。

多重迴音量測技術的意義:
◆不需移除表面覆蓋物 – 僅量測到金屬的真實厚度
◆可以量測粗糙及凹凸不平的表面
◆快速、準確、可信
◆無錯誤讀值 – 可重複量測結果
◆有效率地節省時間及金錢
◆Classification Societies推薦 – 用於量測船身金屬厚度忽略表面覆蓋物
超音波測厚儀產品

Cygnus超聲波測厚儀讀數可靠,精準,並可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中檢測。使用簡單的設計,包括簡易直觀的介面操作。所有的Cygnus超聲波測厚儀使用了多重波模式,可檢測穿越20mm的塗層厚度,同時我們提供附加的多重波和雙重波模式,增加了厚度檢測的應用範圍。測厚儀以創新的方式來適應真實環境下的檢驗。

請點擊以下特定產品,獲取更多的訊息,了解全面的Cygnus超聲波測厚儀產品。

銷售儀器種類及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