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探測/孔內震測試驗監測儀器
Geophysical Instrument/Seismic Borehole Equipment

Geotomographie為地球物理,工程和採礦公司提供了井下和近地表地震勘測的完整解決方案。

井下震源

Borehole Sources

井下接收器

Borehole Receivers

電源供應器

Power Supply

表面震源

Surface Sources

表面接收器

Surface Receivers

井徑偏量探頭

Deviation Tools




井下震源
Borehole Sources


SBS42

孔內震源SBS42在填充水的鑽孔中產生壓縮波(P波)。地震訊號是高度可重複的。由IPG5000提供釋放的能量,透過由兩個相鄰火花電極端接的同軸電纜放電。火花放電透過高壓等離子體使水蒸發。這產生膨脹和塌陷的蒸汽泡,進而產生高頻地震波。


BIS-SH

BIS-SH適用於深度大於60m的交叉鑽孔測試,需要更強大和更重的交叉鑽孔系統,同時搭配工作能力較大的IPG5000進行探測。BIS-SH孔內震測震源產生水平偏振剪力波(SH)之方向。地震訊號是高度可重複的。該震源在乾燥或充滿水的鑽孔中工作。IPG5000釋放的能量透過壁傳遞。孔內源透過氣動夾緊系統(可充氣氣囊)聯接到孔內壁。透過扭轉剛性軟管從表面控制源的取向。

Top

井下接收器
Borehole Receivers


BHC5

BIS-SH適用於深度大於60m的交叉鑽孔測試,需要更強大和更重的交叉鑽孔系統,同時搭配工作能力較大的IPG5000進行探測。BIS-SH孔內震測震源產生水平偏振剪力波(SH)之方向。地震訊號是高度可重複的。 該震源在乾燥或充滿水的鑽孔中工作。IPG5000釋放的能量透過壁傳遞。孔內源透過氣動夾緊系統(可充氣氣囊)聯接到孔內壁。透過扭轉剛性軟管從表面控制源的取向。


BGK5

BGK5孔內地音計用於在乾燥或充滿水的井眼中接收P波和S波。由4只水平(45度角)與1只垂直接收器組成,可用堅固的氣囊將孔內地音計以氣壓夾住鑽孔壁。另BGK3/7孔內地音計可用於跨孔應用。


BGK3/7

BGK3孔內地音計包含2只水平與1只垂直接收器,可用堅固的氣囊將孔內地音計以氣壓夾住鑽孔壁,磁力羅盤可指出方位角,主要應用於VSP量測、跨孔量測與剪力波斷層掃描(Shear wave tomography)。另BGK7孔內地音計包含6只水平(30度角)與1只垂直接收器。


BGK1000

BGK1000是數位孔內地音計,用於接收乾燥和充滿水的孔內P波和S波。由一個帶有三軸地震檢波器感測器的孔內探頭和連接到筆記本電腦USB端口的地面通訊單元組成。可另外外接水中聽音計。輔助通道可以連接到地面單元以記錄外部地震訊號,如導頻振動器掃描。觸發透過表面單元進行,允許TTL脈衝、地音計或觸點觸發。孔內地音計設計配有4芯電纜和Gearhart Owen電纜頭。地音計透過機械夾取系統(電動機驅動手臂)耦合到孔內壁。磁羅盤用於獲得孔內中的感測器取向。地震數據由採集軟體以SEG2格式存儲。不需要地震儀。


DDS

雙孔下系統(DDS)用於在乾燥和充滿水的鑽孔中接收P波和S波,以確定間隔速度。DDS由兩個站組成,每個站配備有三軸感測器。每個站彼此之間以機械連接確保所有水平感測器的準確。兩個站透過氣動夾緊繫統(可充氣氣囊)聯接到井壁。空氣通過具有Kevlar張力繩的電-氣動混合電纜供應到DDS。磁羅盤顯示與北方的方位角偏差,可用於獲得鑽孔中DDS的方向。電纜由地震儀的連接器端接。


MBAS-D

多站孔內採集系統(MBAS)是一種數位三軸地音計,用於接收乾燥或充滿水的井眼中的P波和S波。最多可連接10個帶三軸傳感器的單站。對準確保感測器沿相同方向定向。該系統可以從表面定向透過扭轉剛性軟管。每個站透過兩個氣壓缸夾緊在孔壁上。外部觸發器可以插入連接到筆記本電腦的表面上的USB接口。操作完全由採集軟體控制。不需要單獨的地震儀。


MBAS-A

BIS-SH適用於深度大於60m的交叉鑽孔測試,需要更強大和更重的交叉鑽孔系統,同時搭配工作能力較大的IPG5000進行探測。BIS-SH 孔內震測震源產生水平偏振剪力波(SH)之方向。地震訊號是高度可重複的。 該震源在乾燥或充滿水的鑽孔中工作。IPG5000釋放的能量透過壁傳遞。孔內源透過氣動夾緊系統(可充氣氣囊)聯接到孔內壁。透過扭轉剛性軟管從表面控制源的取向。


M40

M40 孔內側壁迷你地音計包含2個水平及1個垂直極性接收器單元,地音計以堅固氣壓式氣囊可夾住孔內側壁,可連接旋轉桿(rotary string),旋轉桿在徑向不具可撓性但在軸向可簡單地捲成一圈,旋轉桿的勁度可將系統推入水平鑽孔而且可轉動旋轉桿簡單地定向。

Top

電源供應器
Power Supply


IPG5000

脈衝產生器IPG5000是提供井下震源BIS-SH和SBS42的高壓電源。能量存儲在大型電容器組中,電容器組通過機械開關放電。IPG5000由遠端控制單元(RCU)控制。 RCU允許用戶透過單次或連續的啟動地震勘探。重複率可以在連續操作下自由選擇。 RCU連接到地震儀,以發送準確的觸發信號。


IPG800

脈衝產生器IPG800是提供井下震源BIS-SH-DS的高壓電源。能量存儲在電容器中,電容器通過機械開關放電。輕巧的IPG800裝在堅固的PeliTM外殼中。IPG800由遙控單元(RCU)操作,該遙控單元用於啟動預定的序列或停止操作。 RCU連接到地震儀,以發送準確的觸發信號。

Top

表面震源
Surface Sources


Elvis VII

Landstreamer LS-24用於記錄P,S或表面波。 它由多個水平或垂直定向的感測器組成,感測器安裝在滑塊上,滑塊連接在堅固的皮帶上。 帶可以鉤到車輛上並沿著型材移動。 Landstreamer用於在短時間內收集大量的數據。 Landstreamer適用於MASW或反射震測應用,特別是鋪設在地面上。


Elvis III S8/P8

震動源ElViS III用於產生P或S波掃描信號。 包括由級聯線性電動機驅動的移動質量塊。是完全套管的。可調式氣動懸掛確保在不同表面條件下最大限度釋放地震能量。最適合於鋪設道路和城市地區的反射地震勘測。

Top

表面接收器
Surface Receivers


LS-24

Landstreamer LS-24用於記錄P,S或表面波。 它由多個水平或垂直定向的感測器組成,感測器安裝在滑塊上,滑塊連接在堅固的皮帶上。 帶可以鉤到車輛上並沿著型材移動。 Landstreamer用於在短時間內收集大量的數據。 Landstreamer適用於MASW或反射震測應用,特別是鋪設在地面上。

Top

井徑偏量探頭
Deviation Tools


DevProbe1

井徑偏量探頭DevProbe1用於量測孔內偏量。 三軸磁力計量測孔內的方位角方向,並且雙傾斜感測器提供關於傾斜的訊息。探頭密封並進行溫度補償。需要鑽孔偏差來確定孔內的震源或地音計的精確XYZ位置。提供軟體以可視化和存儲偏量數據。

Top

資料處理軟體
Seismic software


ReflexW

震測及透地雷達資料處理軟體


SeismoCross

震測跨孔測試資料處理軟體


GeotomCG

2D / 3D層析成像走時反演軟體


Rayfract®

震測折射層析成像軟體


ParkSEIS©

MASW分析軟體

Top